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BIG4亮点与顽疾:鲁能防线短板 国安遇外援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28日07:30

  山东鲁能:核心激活 后防短板

  两轮亚冠联赛,山东鲁能队的表现可谓让球迷感到绝望。但跌入低谷之后,谁也没有想到山东鲁能在联赛第一轮强力反弹,主场连入四球,拿下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杭州绿城。与中超球队的较量,山东鲁能的战术体系更为成熟。这也在本场比赛中一展无遗。对比本场比赛收获更大的是,小胖王永珀的复活。自2010亚冠联赛开战以来,山东鲁能豪华中场的作用显然名实难副,而王永珀的低迷也直接影响到了山东鲁能攻击线的运转的流畅。从本场比赛来看,王永珀显然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山东鲁能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并不是在于双线作战的制约,相反是比赛过少而始终难以找出适合球员搭配发挥的最佳阵型。本场比赛攻击线的的发威,也令低迷中的山东鲁能打入了一剂强心剂。

  而对比攻击线,鲁能防守线依然是其最大的痼疾。本场比赛所失两球,从表面看在于对手攻击下终有所得,但实际上这也是山东鲁能防线在“后舒畅时代:缺少核心所致。无论刘金东还是外援卡洛斯,都缺乏一种绝对的领袖气质。因此这也造成了后防线各自为战缺乏整体的感觉。当然两人之间的磨合不足也是一大问题。本场比赛若不是杭州绿城机会把握中能力欠缺,相信鲁能失球数还有可能增加,因此如何弥补后防短板,是近阶段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的重中之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