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一战变魔幻终结者 8次首开记录成西甲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3月28日07:3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巴萨需要怎样一个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人的赞助商看来,红蓝新9号应该是个人技术精湛,能够完成各种眼花缭乱过人动作的艺术家,于是在为其最新推出的球鞋广告上,大炒特炒了“魔术”概念。但现实往往和理想相反,在西甲,伊布拉身上似乎很难再现亚平宁时期挥洒自如的个人表演。不过,瓜迪奥拉并不为此担心,巴萨主帅知道,诺坎普并不缺少艺术,缺少的是将艺术演绎成记分牌上数字变化的终结者——这样看来,帮助球队打破马洛卡魔鬼主场的神塔称职地完成了任务。更多西甲新闻

  海岛球队在自己“老巢”创造主场神话,靠得就是犀利快速的反击的稳固防守。马洛卡的盾牌有多厚?截止到上轮联赛,该队主场仅失7球,这也意味着除了被塞维利亚打入3球外,其他12场比赛只丢4球,防守强度甚至超过了联赛失球最少的巴萨。为此,在瓜迪奥拉的战术蓝图中,利用伊布拉的前场支点作用,给对手禁区带来更大压力成为了破解马洛卡人铁桶阵的主要手段。正因如此,佩普敢于让梅西休息,让亨利休息,却将瑞典人保留在了场上;也正因如此,整个上半场,巴萨降低了平时的快速短传,改用屡屡起高球的非典型方式寻找着主队的漏洞。

  在这种情况下,伊布拉利用身体优势在对手禁区内制造杀机的功能表现得淋漓尽致。第21分钟,瑞典人凭借合理挤位,顶开马洛卡一名后卫的同时接到普约尔传球形成单刀,只是在试图晃过对手门将阿瓦特时被后者奋力将皮球扑出底线。3分钟后,巴萨神塔来相似的位置卷土重来,接到队友右路传中后,面对对方后卫贴身防守,依然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倒地卧射,但皮球同样被阿瓦特奋力化解。平心而论,巴萨整个前45分钟整体运转并不流畅,进攻威胁也只是寥寥,尽管如此,伊布拉脚下还是创造了距离改写比分最接近的这两次射门。

  但就像《每日体育报》赛后全场点评中形容的那样,伊布拉注定将“在马洛卡拿走胜利蛋糕”。第63分钟,哈维右侧开出角球,普约尔禁区内倒地捅射被马洛卡门将挡出,但被埋伏在后门柱的伊布拉近距离大力补射得手,就此打破了场上僵局。的确,进球本身并不漂亮,但伊布拉却将它完成得异常干脆。值得注意的是,当瑞典人补射时,远门柱根本没有一名防守球员出现在他身旁进行干扰,这本身就证明了这次进攻中,巴萨9号跑位上的机敏和对皮球运行趋势判断的准确。而从另一种层面来讲,伊布拉的这个进球,和上轮对阵奥萨苏纳时首开记录的进球一样,是对两轮之前梅西点球慷慨相让的回报。如果说之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有着背负全队前进的巨星能力的话,那么在最近两轮,同样的能力也在瑞典人的身上显现。

  球迷们往往为伊布拉错失一些简单的单刀射门而扼腕叹息,可不知不觉中,伊布拉已经又一次完成了连续三轮联赛进球的佳绩。事实上,包括本轮做客马洛卡的关键入球在内,神塔完成的15个联赛进球中有8粒帮助球队1比0领先,已经创下了西甲联赛的一个纪录。而这一次,进球后的瑞典人一扫前两轮的紧张和阴霾,就连技术动作的完成也找回了魔术师的感觉:第65分钟,接佩德罗传中却跑过头的伊布拉有意识地做出一个非常规背部传球,看也不看就将皮球背身准确地送到梅西脚下,可惜主队门将阿瓦特不解风情,用准确扑救抹杀了这个可能成为联赛最佳进球之一的“足球精品”。

  赛后,马德里媒体普遍认为伊布拉的进球拯救了瓜迪奥拉。而这点,甚至得到了巴萨主帅本人的肯定答复。在新闻发布会上,佩普表示:“我们赢得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伊布拉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带来的进球,更因为他在前场带来的串联帮助。”(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