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鬼主场凯旋背后藏一伟人 1数据压5大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28日07: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23场,巴尔德斯一步一步延续着自己的辉煌。本赛季巴萨遇到了更多的挑战,遭遇了更大的压力,但巴尔德斯却在挑战与压力面前进一步成长。西班牙媒体都说巴尔德斯正在完成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对马洛卡,巴萨门将又一次让对手交出了白卷,这也是本赛季他第23次零封对手。巴萨能从这个魔鬼客场带走3分,巴尔德斯与打进唯一进球的伊布一样居功至伟。更多西甲新闻

  巴尔德斯本赛季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进入2010年之后,巴萨放慢了前进的脚步,是巴尔德斯用一场又一次精彩的扑救为球队保驾护航。上轮对奥萨苏纳,开场仅仅3分钟,还没有完全活动开的巴尔德斯就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将对方前锋巴多茨角度刁钻的大力抽射拒之门外。奥萨苏纳主帅卡马乔赛后盛赞巴尔德斯:“他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门将,那次扑救改变了我们与巴萨的命运。”第26轮3比0胜瓦伦西亚,巴尔德斯在巴萨1比0领先时扑出了日基奇的单刀射门,赛后队友纷纷为其鼓掌:“如果不是他,我们能不能赢得比赛还很难说。”继续往前数,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巴尔德斯挡出了C罗的单刀,加上上赛季扑出德伦特的单刀,马德里媒体哀叹:“有巴尔德斯在,征服诺坎普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马洛卡,巴尔德斯一如既往地表现神勇。开场仅仅2分钟,巴尔德斯就完成了一次世界级扑救。当时马洛卡右路传中,普约尔盯人不紧,阿杜里斯禁区弧顶处转身抽射,皮球击中右门柱后弹回,埋伏在禁区左侧的卡斯特罗迎球就射,但巴尔德斯却不可思议地从远门柱处赶了回来,一个精彩的鱼跃扑救将皮球挡出。上半场结束前马洛卡禁区前沿获得直接任意球,博尔哈踢出的皮球速度快角度刁,巴尔德斯再一次完成精彩扑救,用手指将皮球捅在了门柱上,而他自己也重重撞向了门柱并受了点轻伤,不过这个小意外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高接低挡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尤其是在比赛最后10分钟,马洛卡大举发动反攻并获得多次前场定位球机会的情况下,巴尔德斯发挥稳健,敢于出击,将对手的进攻化于无形。

  这是巴尔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3次零封对手,在西甲联赛中则是第16次,无论在西班牙还是在整个欧洲足坛都是首屈一指。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在联赛中只完成了13次零封,国米门将塞萨尔与切尔西门将切赫也都是13次,利物浦门将雷纳12次,尤文图斯门将布冯只完成了5次。这5位门将可以说代表着当今足坛门将位置上的最高水平,但他们的成绩都不如巴尔德斯。29轮战罢巴尔德斯仅仅丢了18球,比少赛一场的卡西利亚斯少丢足足6球,在联赛还剩9轮就将结束的情况下,再一次赢得萨莫拉奖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为什么如此出色的门将会始终得不到为国效力的机会?现在不仅是巴塞罗那球迷,甚至就连马德里球迷都为巴尔德斯打抱不平,在他们看来即使巴尔德斯无法撼动卡西利亚斯的主力门将位置,至少也应该以第三门将的身份去南非。但遗憾的是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看起来并不打算顺应球迷的呼声:“在第三门将位置上我们有许多选择,我找不到将现有球员排除出球队的理由。”希望在南非,博斯克不会后悔。(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