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亚冠后遗症只袭长春亚泰 新赛季首战闷平辽宁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1:27
杜震宇曾击中门框,错过亚泰最佳破门良机本版图片吴然/摄

辽宁球迷挥舞百元大钞讽刺中超可信度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0比0,亚泰昨日首战闷平辽足,中超亚军主场面对中甲冠军没能收获一场开门红,亚泰踢了5个赛季中超,仅仅在2007年中超首战中获胜,其余4个赛季首战皆收获平局,令人遗憾的是亚泰这次是唯一一次主场作战。今日,亚泰将士将奔赴全北,准备接下来的亚冠联赛,希望保存了主力的亚泰能够在客场收获胜利。

  一周双赛让亚泰将士体能受到极大考验,周中他们1比2不敌全北现代,这也让下周二客场挑战全北现代一战对一心想要出线的亚泰来说格外重要,主帅沈祥福也不得不轮换阵容,卡巴雷罗、王万鹏、张笑非、金尼、闫峰五名主力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曹添堡和高健也仅仅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队中只有李世仁、王栋在这一周打满180分钟。亚泰在本场比赛控球率达到63%,但有威胁射门并不多,11次射门只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10分钟,长春亚泰队中场左侧突然将球吊入辽宁队禁区,外援里卡多将球回做,杜震宇跟进起右脚迎球劲射,皮球重重地砸在远门柱上弹出。

  2008年的中超联赛中,高洪波率领的亚泰队在亚冠联赛中6场比赛保持不败,可那段时间却在联赛3连败,分别以0比1输给武汉、2比3输给广州、3比4不敌陕西,其中亚泰不敌广州,就在升班马面前吃了亏。昨天,亚泰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沈祥福不得不派出替补阵容,但令人遗憾的是球队面对升班马辽足竟然没能获胜。

  亚冠后遗症是中超球队的通病,简单说就是球队并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实力,不过中超首轮却只有亚泰栽了跟头,北京主场2比0胜南昌、山东主场4比2胜绿城、河南同样在主场2比0胜重庆。在另外一场中超比赛中,长沙2比0胜申花。

  亚泰出场阵容:18-安琦;13-刘成、5-李世仁、27-王博;7-姜鹏翔、6-王栋、19-薛迪、21-刘卫东(第56分钟,14-曹添堡)、8-杜震宇(第65分钟,17-高健);11-张文钊、10-里卡多

  新人说

  薛迪:我会越来越好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薛迪,请大家记住这个有着浓厚色彩的中国名字,因为他就是亚泰的新外援塞巴斯蒂安。昨天,在记者手中的出场名单中,赫然写着19号薛迪。一头长发的薛迪貌似十分飘逸,不过他的球风却很朴实,没有花哨的盘带,只有不懈的拼抢和简单的传球。薛迪顶替闫峰昨日首发出场,和王栋联袂担任后腰,整场比赛除了抢球外还有3次射门,虽然有两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却略显无力,他在昨天的表现还是令不少人想念起今年年初离开的梅尔坎。

  对于薛迪的表现,沈祥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防守很积极,没有给对方进攻球员留下太多空间,在进攻方面也能适时地出现在关键位置,他和队友还需要通过比赛逐步了解。”不过薛迪在技术方面却和梅尔坎有一定差距,很少能看到他突破,赛后,薛迪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他说:“如果我能进球就好了,有一次机会很好但我没敢发力,不过我相信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主帅说

  沈祥福:我还需要时间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昨日,经开体育场上空再次响起“沈祥福下课”的喊声,这也是亚泰新帅沈祥福执教球队以来3次主场比赛第2次听到下课声,只要球队不胜,“下课声”就会如期而至,面对这样的现象,沈祥福昨日在赛后说:“我理解球迷的心情,天气这么冷,他们能够到现场看球支持我们,我们理应用胜利来回报球迷,但结果很遗憾,我还需要时间,一定会将亚泰打造成争冠球队。”

  面对升班马辽足,球迷对球队没能取胜有些不满,不过,沈祥福却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们就要去韩国与全北进行亚冠小组第4场比赛,为了打好那场关键比赛,所以我们对这场比赛人员方面做了调整,王博、刘成等人的发挥都不错,没能赢球因为我们缺少点运气,和队员把握机会能力不高有一定关系。”

  球迷衡量球队好坏很简单,他们只有一个标准就是结果,可作为教练衡量一支球队好坏又靠的是什么呢?沈祥福回答说:“我执教亚泰后,就和队员们说过,我有三个要求,第一是出场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斗志,第二是比赛有内容,队员踢得是否像一个整体,第三,就是比赛结果,如果前两个做得好,第三点就应该水到渠成。”球队成绩不好球迷会怪教练,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昨天说:“如果球队在场上踢得像一盘散沙,那是我教练的问题,如果我们有机会没能赢球,那就是运气和队员能力的原因。”

  中超首战亚泰平了,亚冠小组赛出线形势一片渺茫,3月30日,亚泰将客场迎战全北现代,对于这场比赛球队为了踢好中超保存实力,还是力拼对手?沈祥福说:“我们绝不放弃每场比赛,对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很重要,我会用最好的球员去拼,力争击败对手。”

  马林:亚泰比辽足强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阔别一年,辽宁队重新回到中超赛场,就在客战亚泰的比赛中拿到了新赛季第一分,主帅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泰是去年中超亚军,实力要比辽足强,能够收获一场平局我很满意,重回中超球队需要这么个结果来提升士气。”

  曾在德甲效力的迪亚拉在比赛中防守稳健,很少见他突破和前插,断球后基本就是一个大脚,不是开到前场就是开到界外,但要成为下一个卡巴雷罗似乎还需要更好的发挥,对于他领衔的后卫线,马林说:“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进攻并没有投入太多兵力,最后的平局说明我们有信心和实力在中超站稳脚跟。”亚泰今年联赛目标是中超冠军,马林对此也给予肯定,他说:“亚泰的整体实力要好于中超大多数球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夺冠热门,但要想最终夺冠,还需要一场一场地去赢。”

  球员评分

  安琦(7分):最后时刻扑出对方一次射门,功不可没。

  刘成(6分):发挥稳定,没有失误。

  李世仁(6.5分):拼抢积极,令人放心。

  王博(6分):成功冻结了辽足外援菲利浦。

  姜鹏翔(6.5分):进攻积极,吕建军想取代他还需时日。

  王栋(5.5分):作为核心没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有威胁传球并不多。

  薛迪(6分):传球不错,但远射有些疲软。

  刘卫东(6分):作为前锋只有一次射门明显不够。

  杜震宇(7分):全场发挥最好的球员,可惜门柱拒绝了他的射门。

  张文钊(6.5分):张笑非可以安心轮休了,不过传中还需加强。

  里卡多(5分):传控球和金尼还有一定差距。

  曹添堡(6分):神奇替补却只在越位情况下打进一球。

  高健(6分):防守积极,但过多时间徘徊在对方禁区外。

  (记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