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深圳成最强“洋枪队” 新主帅激进保级形势严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8日08:36

  迎着愈刮愈烈的“反赌扫黑”风暴,中超联赛新赛季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下午3点半,深圳红钻将迎来新赛季首战——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即将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新赛季严峻的保级形势,深圳红钻准备好了吗?

  阵容

  最强的“洋枪队”

  对于深圳红钻新赛季的展望,不管是管理层、教练组还是球员,几乎都采用了相同的答案:“非常有信心!”为什么?“因为那几杆好用的‘洋枪’。”答案依然相同。可以看出,大家对深圳红钻新赛季的引援质量非常满意,以外援为核心的阵容,将是球队实现保级目标的根本。

  深圳红钻在上赛季之所以能够成功保级,后半赛季的成功引援无疑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但如今,最佳射手巴尔克斯回到了基多体育、佐里奇去了天津泰达、毛剑卿转投陕西浐灞,几位关键人物同时离开,加上主力边锋柳超留洋立陶宛,陈永强、陈杰、马晓磊等球员相继转会,使深足上赛季的核心阵容已所剩无几。

  几乎推倒重建,要确保新赛季的战斗力,就对深圳红钻的引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让大家来打分吧,我们不能自己表扬自己。”在签下新赛季的最后一个外援日科夫后,万宏伟表示他不愿意用分数来评价新赛季的引援,但从他的言语之间,不难判断他对引援工作的满意程度。

  作为一支“手头”很紧的保级球队,深圳红钻从一开始就把引援方针定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买的外援都是通过中超联赛实战检验的,他们有很强的实力,而且对于中国联赛他们已经非常熟悉,来球队几乎不需要适应期。”万宏伟表示。

  这个冬天,中超转会市场出现了多年未见的热闹景象。市场很火,深圳红钻也凑了一份热闹,堤亚哥、小赫莱布、日科夫、扬科和侯赛因,组成了可能是深足历史上最强的一支“洋枪队”。

  在深足的几名外援中,深圳球迷熟悉的堤亚哥曾在深圳和北京都取得过成功,尽管目前已经33岁高龄,但这位上赛季在韩国K联赛征战的巴西人,依然有足够的实力对抗中超诸旅的后防线,具有出色控球能力和门前冲击力的堤亚哥,将成为深圳红钻前场最重要的支点。

  小赫莱布和日科夫则将扮演助攻者的角色。小赫莱布上赛季在上海申花的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在队内竞争中甚至挤掉了后来在深圳穿上联赛“金靴”的巴尔克斯。与曾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兄长一样,小赫莱布以控球和突破见长,这位白俄罗斯国脚的高速突击,将成为深足撕开对方防线的一柄利刃。此前效力于山东鲁能的日科夫曾3次获得中超“助攻王”,他的定位球和传球功夫,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深足的进攻成功率。

  在后防线外援的引进上,深足历来比较成功,此前的马里科、佐里奇等人在联赛中实力都堪称顶级。本赛季引进的扬科和侯赛因不仅是两道值得信任的“铁闸”,而且还同时具备了关键时刻得分的能力。

  内援的引进方面,深圳红钻也聪明地钻了政策的空子。中德混血的聂凌峰不会说一句汉语,但因为是中国香港籍,深圳红钻只花了一个内援名额就将其引进。在此前的诸多教学赛中,聂凌峰已经坐稳了球队主力后腰的位置,教练组的评价是:“他的水平不如外援,但比一般的内援要高很多,以内援的方式引进,这次赚大了。”

  另外,王栋、黄隆、权恒、宋坤和李昊原也在这个赛季前加盟了深足,尽管目前只有来自北京国安的王栋能够有位置,但其他年轻球员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深足的板凳深度和后备力量。

  在万宏伟看来,对引援唯一不满意的,就是没能引进郜林,以及召回惠家康和雷永驰两员小将。深圳红钻与郜林的转会谈判本来已经到了只剩签字的阶段,但陕西和广州两家俱乐部介入后,郜林几乎在一夜之间就由一名球员变成了一个“奢侈品”,郜林最终加盟广州的价格,是现在的深足无法承受的。而对于惠家康和雷永驰两员小将,万宏伟表示从他接手起就一直在做工作,“但他们铁了心要走,实在无能为力。”

  征程

  “魔鬼”的五月份

  尽管引援很成功,但万宏伟表示不会对球队新赛季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只是要在尽早保级的基础上,尽量提升球队的名次。”万宏伟表示,他和球迷都希望球队能打出更好的成绩,但不希望给球队增加更大的压力。

  要实现尽早保级的目标,必须从联赛一开始就进入很好的竞技状态,确保自己在积分榜上不被大部队落下。3月和4月的前5轮,各队都还处于起跑阶段,积分不会被拉得太开,而到了5月份,各队将转入加速冲刺阶段,高密度的赛程对于各队都是考验,而在连续的6轮的比赛中,深圳红钻更是场场硬仗。

  6场比赛中,深圳红钻3个主场将分别对阵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3支争夺亚冠资格的强队,实力上的差距将在很大程度上压缩深圳红钻的主场优势。3个客场,深圳红钻则将分别挑战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杭州绿城3支保级对手,战况也必将非常惨烈。特别是在后3轮,深圳红钻不仅要在7天之内连打3场,还要经历客场、主场再到客场的奔波。

  可以说,“5月战役”对于深圳红钻来说将是一道坎,打好了将确立积分榜上的地位,如果打不好,很可能从此掉队。

  粮草

  难寻的赞助商

  新的阵容,新的主帅带来的是十足的信心,此前的壮行酒会上,万宏伟在内的深圳红钻将士们纷纷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深圳红钻真的准备好了吗?未必。

  跟上赛季一样,缺少赞助商依然是深圳红钻出征新赛季最大的缺陷。“至少前几轮,球队肯定仍将‘裸奔’。”万宏伟证实,新赛季的赞助商至今依然没有谈下来,新赛季中超联赛,深足依然只能在缺少赞助商支持的情况下独自去战斗。

  万宏伟坦言,在深圳这个经济发达的城市,他没想到球队的招商引资会如此艰难,“我们一直在跟几家有意向的企业谈,但都还没有定论。”万宏伟无奈地表示,有了上赛季的失败经历,他自己也无法判断这个赛季是否能谈下赞助,由于涉及商业机密,他甚至无法透露正在联系的企业信息,他只能尽自己的努力。

  “中超联赛本来就是中国体坛的第一联赛,尤其是在‘反赌扫黑’之后,中超联赛更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平台。”万宏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支持深圳红钻,支持深圳足球的发展。不过,即使是整个赛季依然“裸奔”,万宏伟也表示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正常运营:“我们已经做好了没有赞助商的运行预案,董事会也正在组织俱乐部的运营经费,不过,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肯定不利于球队的发展。”

  隐忧

  “激进”的新主帅

  除了赞助商没有落实,还有一个让深圳球迷心里没底的,就是新帅高歌奇的新战术。作为前南斯拉夫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帅,高歌奇崇尚攻守平衡的足球,希望自己率领的球队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而从组建至今,防守反击都是深足立足的不二法宝,放弃了这个传统,凭深足的实力攻出去打现实吗?

  “继续打防守反击,球队的成绩肯定会保持稳定,但这样略显保守的足球肯定不是深圳球迷愿意看到的。”万宏伟表示,他也希望球队的比赛能够打得更精彩,更被球迷所认同,在选帅时,这一思路与高歌奇不谋而合。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深圳红钻已经逐渐接受了高歌奇的战术思路,并赢过上海申花、广州恒大等球队,取得不错的战果,这也给了万宏伟和教练组要将进攻足球坚持下去的决心。“或许在联赛开始之初,战术的改变会造成我们成绩的波动较大,但我们会一直信任高歌奇,也会将新的战术坚持下去。”

  中超战报

  北京 2∶0 南昌

  长春 0∶0 辽宁

  河南 2∶0 重庆

  山东 4∶2 杭州

  长沙 2∶0 上海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