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亚乒赛女队包办金牌 马琳自暴自弃恐无缘莫斯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0:31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实习生/黄婧)在昨天进行的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半决赛中,刘诗雯以4比2战胜韩国名将石贺净进入决赛。决赛中,她将遭遇国家队员的丁宁,后者苦战7局,以4比3力克新加坡的冯天薇进入决赛。这样,中国女队提前包揽了本次比赛的金银牌。男子半决赛方面,张继科轻松以4比0战胜队友许昕,进入决赛。

  赛后,刘诗雯透露,原来她在赛前的球拍出了些小问题,导致比赛打得格外艰苦,“球板的问题导致正手位失误较多。另外对手心态比我好,而且我们从未交过手,彼此不熟悉。”幸亏教练在平局后及时提点,刘诗雯改变了战术,出手更为果断,才获得了决赛的资格。

  这次国家队特意选派了两名广东选手领队回穗参加比赛,但相比之下,奥运冠军马琳比刘诗雯更显得低调,这也与他状态不佳、甚至可能无缘世乒赛有关。

  从开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琳“迟到早退”,没有给记者们半点发问的机会。在赛场上,避无可避的马琳在面对记者时,也是惜字如金,关于“离婚门”闭口不谈。显然,感情问题缠身的他非常抗拒媒体,而且场外的众多纷扰也严重影响了他的表现。

  在输给张继科后接受采访时,马琳显得对比赛结果毫不意外。在被问及参加世锦赛是否还有希望时,马琳也闪烁其辞,表示将尽力而为之。然而对比他的表现,丝毫看不出他有半点想要尽力的意思。

  还有几天,中国男乒将在大连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直通莫斯科”比赛,国家队其实是非常希望马琳能把握这个机会,才会让他参加亚洲杯,通过比赛调整状态。但通过本次比赛的表现,不要说他难有机会获得第三阶段队内选拔赛的冠军而进军莫斯科,甚至连打动教练组把机动名额指派给他的机会都更渺茫了。由此看来,亚洲杯马琳输掉的可能不是一场比赛,甚至是参加世乒赛的机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