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辽宁铁桶阵客场逼平中超亚军 辉煌队史破一纪录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0:47

  时隔一年,辽宁足球队于3月27日重返中超赛场——客场挑战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队,并就此拉开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序幕。0∶0!面对为角逐亚冠联赛而保留实力的主队,辽足在首战中屯重兵于后场,整场比赛竟无一脚像样的射门。辽宁队此战的主要意图在于,适应中超的节奏,以期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由此,能够在冰天雪地、草坪枯黄的长春客场拿到1分,辽足上下欣然接受。 防守阵容亮相 在中国足球 17年顶级联赛史上,这是辽宁队第4次亮相首战,这也使辽足成为亮相首战次数最多的队伍。

  27日辽宁队客场0∶0战平长春亚泰队,这也是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第2场互交白卷的首战。重返中超赛场,辽 宁队昨天的首 发阵容为:门将 张鹭;后卫杨善 平、臧海利、迪

  亚拉、克里斯; 中场肇俊哲、李 铁、丁捷、于汉超;前 锋杨旭、佩佩。 迪亚拉、克里斯两大 后卫外援联袂首发,这足以 表明辽足的作战意图——稳

  固防守、不容有失。而技术、意识

  超强,攻击能力突出的前腰安德烈则作壁上观,辽足此举着实耐人寻味。就此,一辽足教练组成员向记者表示,安德烈是因感冒无法出场,他对长春的天气很不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队前两天刚刚打完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而28日该队就将出征韩国,继续亚冠之旅。为了打好亚冠联赛,亚泰队主帅沈祥福昨天雪藏了多名主力队员。可即便面对亚泰队替补阵容,辽足也明显缺乏攻击欲望。

  外援发挥有所保留

  比赛中,令人关注的辽足“大牌”外援表现平平,并未给球队以有力支持。马里国脚迪亚拉没有展现出效力德甲近10个赛季的强悍能力,他在比赛中还领得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张黄牌;克里斯无功无过、中规中矩;而锋线上的佩佩,因没有展现出过人实力,结果中途被杨宇换下。

  “这毕竟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外援同队伍的磨合时间较短,还需要进一步融入球队。而且今天气温较低,不仅是外援,即便是本土球员也显得很紧,这种低温天气确实不利于队员发挥。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后表示。

  辽足接下来将先后迎战陕西、河南、山东等强队,如何应对“魔鬼赛程”将是辽宁队面临的最大挑战。近段时间,4名外援必须尽快适应辽足及中超的比赛节奏,以便迅速融入球队。如果4名外援能够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平,那么辽宁队不仅可以在中超站稳脚跟,而且有望扮演新赛季“黑马”角色。

  满意平局 “阔别一年后,我们又站在了中超赛场。能够在首战中客场逼平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队,我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

  ”马林赛后说,“亚泰队实力很强,又是夺冠热门,而我们在客场面临着很多不利条件。 ” 一场平局令辽足上下欣然接受,同时,球队也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

  “我们在整体实力上与亚泰队有较大差距,所以在进攻中没有投入过多兵力。但最后的平局说明,我们有实力在中超站稳脚跟。 ”辽宁队一主力队员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