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中超五大疑团:谁是最干净冠军 中途是否停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28日10:57

  27日下午,2010中超联赛拉开战幕。今年的联赛,注定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十字路口”,今年联赛将沿着怎样的一条轨迹进行,很可能会对未来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在这一赛季,任何事情都将变得非常敏感,谁将成为中超冠军?谁将成为可怜的降级球队?黑哨是否还暗流涌动?假球会不会潜伏联赛?联赛是否中途停摆?让我们拭目以待。

  谁将成为最干净的冠军

  新赛季,要想在1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最终的冠军,对于哪支球队来说,都是件很难的事情。北京、山东和长春三强是公认的争冠热门,从实力上讲他们是中超的顶级球队。

  北京国安携上赛季夺冠余威,势必会在联赛中有精彩表现,而且新赛季开幕式最终落户北京,也让他们有可能在联赛初始阶段高歌猛进。山东鲁能,这是中国所有球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如果说大家靠真本事打比赛,他们目前夺冠可能性应该最大。而且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是位优秀的教练。长春亚泰绝对是一支潜力股,他们在多年的梯队培养中尝到了甜头,现在是圈内人人称赞的一支球队,开花结果也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一支球队也需要关注,那就是陕西队,疯狂买进国脚的陕西中新队更是被外界称为“中超皇马”,不过,他们只能算是中超的强队,在争冠中只能是搅局者。不管最终谁夺冠,相信这都是中超联赛最干净的冠军,因为夺冠需要多赢球,在抓赌扫黑如此高强度的情况下,没有哪支球队敢再去购买多场比赛的胜利,即使有一两场默契球,但夺冠还是要靠自己一场场打出来。

  谁将在真打中降级

  有人笑就要有人哭,这是职业联赛的特点。今年的保级军团格外庞大,从上赛季的“黑马”江苏舜天队,到上赛季勉强保级的深圳队,加上今年投入不大的长沙队,再有“被保级”的重庆队,最后就是刚刚升上来的南昌队和辽宁队。这6支球队将会在很长的时间里纠结在一起,谁多输一场和多赢一场,其实影响不大,关键是他们之间的6分较量,想必这时所有球队都会拿出敢死队的精神。

  所以,今年的保级军团将奉献格外精彩的对决,甚至不亚于争冠球队的强强对话。拼刺刀在所难免,不过今年倒下去的就着实可惜了,因为明年,很有可能取消降级。在真打中降级,估计哪一支球队都没什么怨言。

  黑哨会变成人情哨吗

  今年的裁判工作,将成为另一个联赛聚焦点。裁判委派“抓阄制”的实行,也是无奈之举。每三轮比赛,中国足协都会公开抽签选择执法裁判。但毫无疑问,这一方法也会造成部分高水平裁判执法场次明显减少、部分年轻裁判难以掌控比赛局面的尴尬。所以,在特殊的环境下,为了相对的公平,球迷也应该理智对待裁判的执法。没有了黑哨,也就没了主场哨,原来主队可能不被判罚的点球现在就要判了,球迷是否能够接受?金哨前三轮都不能上场,对我国裁判事业的发展也是有影响的。不过裁判抓阄制也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打个比方,陕西队的比赛抽来了一个上海裁判,而陕西队主帅朱广沪又是上海人,我们肯定相信他们之间不会存在着金钱关系,但是否还有人情会掺杂其中呢?

  假球会不会变成默契球

  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假球和足球从业者赌球会迅猛减少。

  不过,鉴于中国足球圈这么多年来留下的人脉关系和潜规则交易,假球可能会转化成另一种形式出现在中超赛场,那就是默契球。不牵涉金钱交易,赛前双方电话联系也不用谈钱,在江湖混,还是要有点义气当头。于是主场我拿三分,客场你拿回三分,两支哥们俱乐部的默契在赛前已订好。实在是强弱分明的两支球队交手,联赛期间也不会去谈什么条件,一切看结果,联赛结束后秋后算账,该多少是多少。那个时候,风头已过,神不知鬼不觉,交易照样可以完成。

  当然,这只是一种杞人忧天的猜想,不过,对于复杂的中国足坛,这种猜想并非不切实际。

  中超是否会中途停摆

  从曾经的足协最高领导,到赛场“金哨”一一被请去“协助调查”,当足坛反黑风暴逐渐深入,球迷们在拍手称快之时,也有不少人多了一份担心:如果涉案人员太多,是否会造成联赛无法继续?对此,韦迪明确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我完全有解决的办法,解决涉案人员、老板或者俱乐部的问题,我敢肯定目前不需要停摆中超联赛。”

  但目前看足协打假的决心越大,联赛就越有可能停摆,一切都那么矛盾,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那么的棘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