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在争议中昨开幕 《从头再来》中国足球重启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1:03

  经历了扫赌打黑风暴的洗礼之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终于踏上了征途。

  27日晚上,在早春的寒风中,北京的气温只有零上1度,在涌入了4.5万名观众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在一个简短而又颇有深意的开幕式完毕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宣布:2010年中超联赛正式开幕。

  也许正如开幕式上歌手汪正正演唱的那首《从头再来》,中国足球需要一次重新启动,我们共同经历的那个非常的冬天,如今我们有了一个非常的期盼。

  中超需要抛开所有的罪恶与苦涩,需要用自己的拼搏再次铸就信心。而在此时,成千上万的球迷也在关注着这一届非常的中超联赛。

  昨日率先开赛的是下午2时30分辽宁宏运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而中超开幕式选择在晚上7时,在北京国安与升班马南昌八一队比赛之前的半小时拉开大幕。联赛能够正常开赛,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和磨难。

  在球场重夺市场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关于中国足球“假赌黑”重重内幕不断被挖掘并放大,联赛是否能正常开赛都一度成为疑问。在开赛前,赞助商倍耐力一度以“假赌黑”影响其市场声誉为理由打压冠名价格,但在开赛前一天他们与中国足协达成共识,中超终于没有裸奔,这已经是万幸中的万幸。

  中国足球过去出现的丑陋,对任何一个赞助商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所以赛场其实也是商业运作的擂台。而中超存在的问题是否会影响到球迷的信心则是足协最担忧的问题。

  北京球迷们的热情令人感动。昨日下午,距离开幕式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候,工体周围就有大批球迷涌来,等开幕式正式开始后,官方通报有超过4.5万球迷到场,北京延续了上赛季的高亢,这多少令主席台上的韦迪长出一口气。

  裁判宣誓一片嘘声

  中超开幕式准时开始,主持人刘建宏宣读了开场白,16面中超球队的旗帜出场围成了一个半圆,他们面对的是中国足协的会旗和公平竞赛的旗帜。我们都知道,这些中超队伍在过去的一年其实经历了不少波折,其中有一些与丑闻相连,而2010赛季将是他们洗刷自己的机会。

  北京国安队队长徐云龙走上讲台,他代表全体中超球员宣誓,虽然发言与过去没有太大区别,也是一个程序性的过场,但他着重强调了一句话,“向观众奉献真实精彩的比赛”这句话说完,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中国球迷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承诺,而他们更关注的是,中国球员能不能真的履行承诺。

  接下来是裁判员代表宣誓,中国足协安排了裁判谭海发言。也许是在陆俊、黄俊杰等黑哨被逮捕之后带来的影响,当主持人一提到谭海的名字,全场立刻响起了嘘声。随后,谭海的发言基本被从头嘘到尾,但是他坚持一字一句地念完了发言稿。其中一句话引起的反响最大,“我们要公正执法”,这句话刚一说完,全场球迷齐声怒吼,这也是一种情绪的宣泄,中国足球太需要公正和公平了。

  中国足球从头再来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其实并不重要,每次都是走个形式而已,而这次国安承办的开幕式其实更加简单,三首歌构成了文艺表演的全部。首先,一个年轻歌唱组合表演了《北京欢迎你》,试图表达北京主场对球迷和客队的感情。

  随后,歌手汪正正演唱了励志歌曲《从头再来》,这首歌当初是为了勉励“下岗工人”而创作的,这次在中超开幕式演唱似乎更有深意,一方面是唱给球迷听,一方面是唱给中国足球自己听,正好符合所有人的心境,“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中国足球重新来过之后,真的不能再令人失望了。

  作为压轴节目,零点乐队演唱了中超主题歌《超越》,虽然在赛场里无数次听到这首歌,但是在这个春天听起来却别有一番滋味,其中“我们会努力让她不失望……”这句似乎一直就是给中国足球唱的。

  接下来,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将工人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首席记者 刘志向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