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科比准三双诠释核心地位 完美表现续写不老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3月28日11:04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刚刚遭遇雷霆重创的湖人队来到丰田中心非常低调,尤其是科比,他总是默默无闻,暗自发狠。离比赛将近2个半小时,火箭的主场静悄悄。没想到科比竟然在进行投球练习。湖人连续的失利,使湖人球队核心着急。当湖人的大巴到达的时候,科比已经加练了一个小时。这就是科比,一个球队领袖的职业精神和本质。

  也许是科比的赛前的热身练习让他换回火热手感,他善于观察场上局势,不但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同时具备不错的得分能力,本场比赛拿到“准三双”17分10篮板9助攻,失误也收敛到只有5次,帮湖人队以109-101战胜火箭。

  科比在首节比赛中打得非常小心,一直在外围给队友传接球,并没有盲目出手。第一节还剩9分15秒,科比接费舍尔传球在左翼犄角跳投命中,这也是科比第一次投篮,随后经过预热后,科比高位跳投还有,但是泰勒并没有被这位超级巨星的精彩表现吓倒,泰勒的贴身防守,让科比非常烦感,科比连续两次犯规,这也让他提前下场休息。科比首节手感其实并不好,而面对火箭的包夹,好胜心极强的科比绝不服输,他的几次突破都未能成功,仅仅得到4分。

  次节,科比很快调整好状态,三分线外接布朗传球,张手三分命中,这记三分也让科比增强了投篮信心。但是他屡次出手效果都不是很好,第二节还剩5分33秒,科比利用梦幻脚步突破上篮将球打进,作为球队领袖,科比更多的是为队友服务,高位持球策应,假投真传交给篮下的加索尔,后者顺下轻松上篮得手,科比上半场得到10分8篮板6助攻。

  大比分领先的湖人队,让科比更有资本在场上闲庭信步,6分02秒,我们看到科比的影子,高位接球,干拔跳投将球打进,这一投可了不得,科比越头越有信心,左、右两侧,半截篮,弧顶,怎么投怎么有,尤其是在第三节结束还剩5分16秒,科比左侧持球,虚晃一枪,骗过泰勒防守后将球送进篮筐,此时的泰勒还没有回过神来,硬生生地把拉了科比一把,让科比成功打“2+1”,随后拿到准三双的科比并没有去拼命投篮,而是更多的在外围给队友做球,比赛还剩6分钟,科比就被替换下场休息。最终湖人109-101战胜火箭,这也证明科比的赛前发狠确实收到奇效。(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