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中超首秀重庆负河南建业 力帆被批矛不坚盾不厚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1:23

  本报记者 陈维灯

  2010年中超新赛季昨天开赛。

  重庆力帆在客场0∶2负于河南建业。重庆力帆外援多乌达在第65分钟打进乌龙球,河南建业球员肖智在第73分钟进球,为本队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被中超”的力帆,明显没有做好征战中超的准备。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防守也漏洞百出,全队配合生疏,传接球失误不断,完全被河南建业压制在半场狂攻。

  “矛”不坚 力帆进攻难

  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力帆,此役排出了451阵型,外援何塞作为单箭头,两侧是黄希扬和吴庆。可以看出,力帆主帅李树斌是希望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黄希扬和吴庆的速度,加上何塞的经验和技术在进攻上给对手施加压力。

  但在实战中,由于队伍磨合不够,再加上河南建业中场球员的个人能力优于力帆,因此力帆的进攻被全面压制。何塞在锋线上由于缺少足够的支援,全场比赛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虽然何塞依靠个人能力在上下半场分别送出了有威胁的传球,但他却无法改变球队被动挨打的局面。

  力帆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下半场后卫吴金的头球射门,可惜偏出了球门立柱。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李树斌换上外援久基奇,希望他能够利用速度和经验,给全队带来更多的进攻机会。

  尽管久基奇上场后展示了不错的技术,但他和队友配合生疏,缺少默契,因此并没有给场上局面带来多少改观。

  进攻乏力,力帆进球真太难。

  “盾”不厚 力帆防不住

  进攻不顺,导致力帆被对手压制在半场,后防线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在被对手狂攻的情况下,再好的后防线也难免出现漏洞,何况力帆的后防线也难称稳固。力帆后防线在上半场就出现了许多漏洞,如果不是河南建业的前锋射术不精,力帆很可能在上半场就落后于对手。

  在拼尽全力保持了上半场的平局后,力帆的防线终于在韩国外援赵世权受伤下场后崩溃。正是在赵世权下场后,多乌达在解围中不慎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

  失球后的力帆全力压上,导致中后场严重脱节。对手正是抓住力帆急于扳平的心理,反越位打入第二个进球。在河南建业队员肖智进球前,没有一个力帆防守队员对其进行贴身盯防,所以肖智可以在禁区内从容起脚射门。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力帆后防线上新引进的多乌达和赵世权都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但在配合上显得不够默契,缺乏足够的交流,另外这两人与其余防守队员在相互呼应上也存在欠缺。由于力帆在防守上缺少纵深保护,河南建业的传球和跑位就很容易撕开他们的整个后防线。

  后防不稳,力帆如何不输球。

  新援、旧部各有亮点

  当然,力帆此役并非一无是处,后卫线上新援多乌达和赵世权,前锋线上旧部何塞都有出彩的地方。

  虽然打进一个乌龙,但多乌达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作为球队的中后卫,多乌达全场比赛跑动积极,抢断及时,对落点的判断非常准确,经常能在第一时间化解险情。上半场比赛,他多次及时的补位和抢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下半场的乌龙让人遗憾,但总体上来说,多乌达的能力还是得到大家的认可。

  司职右后卫的韩国外援赵世权在下半场的拼抢中受伤离场,他的表现不辱曾经的韩国国脚身份。拼抢积极,作风顽强,传球视野开阔,在几次与对方前锋的直接对话中,赵世权丝毫不落下风。比赛第50分钟,正是赵世权的一个倒地铲抢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快速反击。

  前锋线上,何塞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作为单箭头首发的他不断地在前场骚扰对手的后防线,虽然没有射门,但他制造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都被队友一一浪费。特别是上半场26分钟和下半场59分钟,何塞两次给队友送出的传球颇具威胁,展现了一个优秀前锋的实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