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开幕歌手唱《从头再来》 裁判宣誓嘘声一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8日11:39

  扫赌风暴仍在继续,但仅仅推迟了一周,2010赛季中超联赛还是如期而至。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不管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球迷,普遍认为新赛季将空前干净。这又是一个举步维艰的赛季,开幕式上,代表裁判进行宣誓的谭海遭遇嘘声一片。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落网之后,裁判员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经过更长时间,才能重新赢得人们的信任与尊重。相对而言,倒是比赛波澜不惊,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顺顺利利2:0轻取升班马南昌八一,为3万多名北京球迷奉献上了一道开胃小菜。

  从头再来,中超向往新生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到底都有哪些罪状,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到底接受了哪些俱乐部的贿赂,操纵过哪些比赛,现在都还是个谜。就连韦迪都承认,虽然新赛季不会因扫赌而推迟,甚至也不大可能中途停摆,但并不排除,在赛季过程中,有少数足球界人士或俱乐部因涉假、涉赌而被踢出中超的可能。扫赌风暴仍在继续,中国足球虽然见到了一丝光亮,但前景尚不明朗。一向被视为起到风向标作用的央视,在重新转播了亚冠联赛之后,仍未对中超解禁。这意味着,中国足球仍处于被半封杀状态。足球人们渴望新生,但他们必须为此前部分足球人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昨天的中超开幕式上,充斥着这种复杂的感情。谭海代表裁判员宣誓时,京城球迷嘘声一片,此前大家只是怀疑,但现在,随着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金哨、名哨相继落网,怀疑得到了证实,哪怕是从未收过黑钱的裁判,也都跟着受累,成了过街老鼠。此后的文艺表演中,中国足协又费尽心思,表达他们以及所有足球人对新生的渴望。少年球员的登场,意味着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歌手献唱《从头再来》,则充分表达了足球人现在的心声。

  波澜不惊,冠军顺利启程

  从时间安排上看,其后进行的揭幕战有些名不副实,国安迎战八一之前,中超战火已经在其他赛区重新点燃。但凭借着上赛季“终于争到第一”的成绩,把大批球迷重新吸引回了工体,国安战胜陕西夺得揭幕战资格,倒也合情合理。而卫冕冠军倒也没有让十多年前曾经痴狂过,现在又重新痴狂起来的京城球迷们感到失望,第56分钟,乔尔接徐云龙传球头球破门,第81分钟,王晓龙又将比分锁定为2:0。连续4年,国安都取得了开门红。而在去年首度加冕之后,新的开门红又必然引爆工体。在卫冕路上,国安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新军主帅朱炯则表示,南昌八一还是缺乏经验。“今天除了这个比分,场上的一切我都感到满意。今天的开幕式包括之后的比赛,整个球场的观众、球迷、球员、工作人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中国人有能力搞好自己的比赛。”

  卫冕冠军顺利起航了,2010赛季中超顺利起航了。他们,尤其是后者,航速会有多快,航程会有多远,这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A11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