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实德赛季首战精气神最重要 群狼考验大连新防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8日11:41

  新赛季终于来了。首轮就遇到大举招兵买马的陕西队,实德队的比赛恐怕会打得非常艰难。陕西队确实比实德队更需要磨合,但其队员个人能力普遍高过客队,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实德队想要全身而退,难度很大。这场比赛,对实德队的新防线是个重大考验,对于年轻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同样是个重大考验。输球可以,但绝不能输得一塌糊涂,要打出精气神,这是实德必须守住的底线。

  群狼考验实德新防线

  本赛季中,实德队最薄弱的环节就是后防线,队内普遍认为,梅萨身体条件虽然很像安迪尔森,假以时日应能成器,但在眼下,他还显得比较毛躁。再加上李学鹏大腿拉伤,直到27日仍不能正常参加训练,实德后防线经受不起任何闪失。与实德相似,陕西队也是攻强守弱,但他们拥有主场之利,更重要的是,朱广沪麾下有着太多太强的攻击手,不管是曲波、于海还是卡隆,都需要实德队小心提防。而在詹姆斯停赛期间,实德队的反击速度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更给他们的防守带来了压力。对于首次亮相中超的梅萨来说,这也将是最为困难的一战。

  输球可以,混乱不行

  一旦开门黑,并不意味着以后一定不行,上赛季首轮实德就被泰达连进4球,但他们很快就在主场找回了自信,并凭借着领跑中超的主场胜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实德队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今年比去年还要年轻,而年轻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通常较差,一旦被打得晕了头,想要恢复过来,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既然今年实德队想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甚至夺得亚冠名额,他们的起步至少要比去年更好。客场不敌暗指冠军的陕西队,并不可怕,但无论如何,实德队不能自乱阵脚。

  开局阶段还看安贞焕

  对于新外援的整体实力,实德教练组一直都比较有信心,即使是梅萨,也被认为强于亚当。不过,何塞和博尔科来得都比较晚,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很生疏。此种情况下,联赛开局阶段重任还将压在安贞焕一个人身上。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吕鹏、杨博宇、赵宏略等年轻队员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可是,真正能给对方球门带来威胁,真正能在危急时刻力挽狂澜的,只有安贞焕。由于博尔科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近来安贞焕与其交流较多。如果博尔科和朱挺真能为安贞焕提供有力支撑,形成合力,不管能否进球,至少都能帮助实德队稳住阵脚,同时也稳住军心。A12a

  晨报西安3月27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