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滑稽跳水表演逗乐“贝壳” 或男扮女装倒挂金钩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2:13

  他们或男扮女装、或手拿各种稀奇古怪的道具,有的在跳台上跳绳,跳着跳着就掉入水中,有的在10米跳台上倒挂金钩,之后摔个四仰八叉,有的甚至坐着椅子直接跳入水里。在“贝壳”,比赛间隙惊险而又搞笑的滑稽跳水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

  跳水运动员的比赛富于美感,而滑稽跳水队的表演则充满了乐趣。哈利·波特式的骑扫帚飞翔、在跳板上滑着鱼贯而出、两人相互头抱着脚冲浪……演员不仅动作搞笑,夸张的表情也令人忍俊不禁。

  据此次青岛站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只滑稽跳水队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为了更好地推广跳水比赛而专门设立的。经过几年的锻炼,滑稽跳水队的表演现在已经成为各大跳水赛事的保留项目。

  千万别小瞧了这只滑稽跳水队,想表演还得首先具备过硬的本领。据了解,滑稽跳水队的成员基本上都是退役后的专业跳水运动员,他们中间也不乏在专业队训练了10多年的老将。因此,滑稽跳水队的动作具有相当高的技术含量,“别看他们入水的时候四仰八叉地溅起那么大水花,其实他们在入水前都会调整到最佳状态,让头和脚先入水,以避免摔伤身体。 ”组委会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孙庆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