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英格兰南非驻地才建一半 媒体:背包客自备武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2:46

  住宿

  本报讯 全国高星级酒店80%被FIFA预订,三星级酒店每晚价格升到500美元,私人旅馆价格翻5倍。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九座承办城市均拉响住宿紧张警报。英国《太阳报》在实地考察后撰文称:“这里就像垃圾堆,到处可见尚未完工的酒店工地,即使你想出高价,也根本找不到地方。”

  酒店:英格兰的酒店才修一半

  德国队将在世界杯期间驻扎在南非Velmore大酒店,这是南非政府特地为世界杯的到来而新建成的五星级酒店。该酒店环境优美、设施完备,于去年11月正式对外营业。值得一提的是,最先看上Velmore的是英格兰国家队,但由于准备工作不足,最终被德国队抢先争得了理想中的酒店。英格兰队只能选择了现在的驻地Bafokeng,不过就在上月底,Bafokeng基地的施工才刚刚过半。眼看世界杯就要开幕了,Bafokeng能否赶在英格兰队入住前完工还是个疑问。

  除了英德之争外,其他球队基本上都确定了下榻酒店。如果Bafokeng不能如期完工的话,三狮军团也许可以效仿澳大利亚队与丹麦队同住克鲁斯特酒店一般,与德国人一起分享Velmore漂亮的游泳池。

  旅馆:价格翻5倍

  南非旅游部长前天表示:尽管有牟取暴利的担忧存在,但南非的大部分酒店以及其他住宿提供者承诺会在世界杯期间将价格涨幅控制在50%以下。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酒店房间的平均价格大约上涨了37%。

  南非媒体此前曾报道,包括三星级以下的酒店和家庭旅馆都计算在内,南非仍难以满足世界杯期间的住宿需求。开普敦经营私人旅馆的马西科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小旅馆原有8个房间,现已改建成13个房间,可住50个人。整个开普敦像他这样的小旅馆大约有2000多家。而越来越多的南非家庭正将多余的房间改造成可接待客人的客房,平均每家可住十几人。目前南非的三星级酒店每晚价格高达500美元,私人小旅馆的价格则翻了5倍。

  而最近南非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数据公布,来南非看世界杯的游客人数已由预期的45万人急剧下降到15万人。南非的住宿将可能不再是难题,而为了吸引顾客则有可能引来新一轮的价格大战。

  帐篷:请自备武器

  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到处可见搭帐篷的背包客。这一情景会重现南非街头么?

  六七月的南非虽是冬季,但平均气温亦有10℃至15℃,住帐篷完全没问题,但安全却没法保障。考虑到当地恶劣的治安状况,《太阳报》告诫有这种打算的球迷“在约翰内斯堡搭个帐篷住,要么你是疯子,根本不怕死;要么你得随身携带武器。”

  门票

  本报讯 即将于6月11日开幕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出现了门票滞销的情况。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他们会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问题。

  下调门票价格无疑是最直接的方法:为了保证观众数量,国际足联决定将约300万张的第二、三类门票价格降低至少30%,这是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大降幅。另外,专供南非观众的第四类门票价格也有所下调,而南非居住者购买最低价门票的数量也从全部数量的11%增至25%。

  与奥运会齐名的世界杯足球赛面临门票销售的尴尬,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置信。造成这种状况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票价设定过高。由于上届德国世界杯门票销售状况良好,国际足联在制定销售方案时没有充分估计到本届世界杯的销售困难;二是南非糟糕的交通与社会治安状况让国外球迷担忧;另外,南非本地酒店和航空公司的趁机抬价也让许多观众对世界杯望而却步。

  眼下的问题纵然已是很难解决了,国际足联现在正在着手为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寻求旅游代理商合作,研究新的售票机制。

  场馆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昨日宣布,在世界杯开幕还有76天之际,南非所有举办世界杯比赛的体育场均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最后的检查。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在声明中说:“最后的检查现在已经结束。我们可以自信地说,我们拥有10个世界级的体育场,完全达到了我们之前的承诺。”

  乔丹口中的这10个世界级体育场,有5个是为承办世界杯新建的,而另外5个则是将旧体育场翻修改造出来的。为此,南非总共花费了10亿欧元。不过修建的过程并不顺利,此前先是出现了工人罢工,然后又因为南非的经济问题导致整个工程的费用大大超出预算。

  但是现在,乔丹终于可以充满信心地说:“除了球队大巴的停放,安保人员的最后安排,还有为球迷们设立指示牌等一些琐碎的事情,其他的一切相关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到位了。”(姜应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