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中超首轮完败于长沙金德 “平民申花”平庸起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4:02

  史上最平民的申花,果然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完美诠释了“平民”这个词的含义。

  面对实力中超中游偏下的长沙金德,申花用一场0:2的完败向人们宣布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还是目前的人员配备和战术打法,那么今年的联赛冠军不用考虑申花了。

  作为新赛季申花最好的试金石,在金德面前,赛前人们最关注的申花主帅、新人和外援这三大看点均让人失望。

  少帅赢了世界名帅

  比起100万欧元请来的布拉泽维奇,金德主教练郝伟,这位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帅简直就是无名小卒。虽然郝伟曾经是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的主力后卫,还和李金羽、李铁以及李玮峰一起当年被称作“四小天鹅”,但更出风头的新闻是球员生涯末期的 “殴打丈母娘事件”。不过,能够率队赢下申花,至少证明了这位只有33岁的主帅在教练的位置上还是蛮有前途的。

  郝伟看穿了申花的三后卫体系的软肋,金德正是按照郝伟的战术思路收获了首开记录的进球。临场指挥上,郝伟发现申花的左中卫阿德拉尔多频频压过中线助攻,他果断地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换上用经验丰富的文虎一,结果这个换人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老布呢?他看重的两位“菜鸟”冯仁亮、宋博轩对两个失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换人方面,落后一方居然上一名中场球员,撤一名前锋,这还真是少见。看看依旧无法改变战局,老布再用一名前锋董学升换下右中卫陈雷,浪费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不说,还彻底否定了自己。

  “中国足球的水平比我想象的要高。”老布赛后的话能说明什么?这一点不应该是在赛前精心准备的时候就发现的吗?虽然中国足球不是一点点的落后,但事实也早已经证明,光靠名气在这里也是吃不开的。作为世界名帅,老布不放下架子,不摆正姿态,以为随便搞搞就能拿个冠军,那申花以后输的球还会更多。

  真的天才不会怯场

  据申花官网的报道,冯仁亮和宋博轩两位小将昨晚的比赛场上紧张得脸色发白,赛后两人都坦言,“上半场,双腿就像绑了沙袋一样沉”。

  首次亮相顶级联赛的球员,紧张是绝对正常的事情。但作为被申花,甚至像布拉泽维奇这种世界名帅都看好的希望之星,那么人们完全可以用更苛刻的尺度来评价他们。

  梅西第一次为巴萨一线队出场的时候紧张吗?如果觉得标准太高,那么就拿申花来说,最终成大器的谢晖、祁宏、申思等人,当年的甲A处子秀也都没有这么糟糕。

  昨晚的比赛证明了两位小将注定不会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天才少年,他们当然还有机会当一名优秀的球员,只是申花和老布过于残忍地将才学会扑腾两下的小孩子直接扔进了大海。在352体系中最重要的边前卫,两人突破和传中都鲜有亮点,球队的两个失球也都是从他们的防区里突破的。

  其实申花完全可以考虑让经验丰富都打过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孙祥、沈龙元进入首发阵容,而让两位小将从替补开始做起。循序渐进,这对申花和两名小将都是好事。

  更山寨的“黑风双煞”

  恩朗和里亚斯科斯组成了申花锋线的黑风双煞,金德也有自己的黑风双煞——瓦休和尼姆巴。这次山寨版的黑风双煞大比拼中,申花显然更山寨。

  比起切尔西的“魔兽”德罗巴,“小魔兽”恩朗只能称作是幼儿园“小”班的“魔兽”,除了身体还能扛两下之外,技术粗糙、跑位糟糕、射术不精,如果换个这样的中国球员估计连中超的替补都难。反观金德的“小阿德巴约”——瓦休在护球和控球上还有一定的脚法,最关键的是为球队打进了首开记录的一球,对于前锋来说进球就是硬道理。

  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似乎更适合单前锋,在没有了瞎搞的恩朗之后,他能力才慢慢体现出来,而且体能也不错,比赛最后时刻还能精力充沛、头脑清醒地做出小禁区内巧妙摆脱的动作。但总的感觉依旧缺乏足够的冲击力,只能说是很一般的外援前锋。

  至于后防线上的阿德拉尔多,左中卫的位置让他转身慢,没有回追速度以及容易冒失上抢这三大弱点暴露无疑,频频压上助攻更是给了反击的足够空间。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布拉泽维奇也希望能有更好的外援可用,但球队的现在这些外援才更符合申花的“平民”标签。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