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长春亚泰保持“慢热'习惯 沈祥福留失利为亚冠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4:10

  虽然是2010年中超联赛第一场比赛,但却没有收获第一粒进球。而一场平局也延续了长春亚泰自升入中超以来的“慢热”习惯。不过,与辽足的这场激战,沈祥福显然没有全部发力,毕竟,两天后的一场考验等待他和他的弟子……

  升入中超已有五个赛季,从前四个赛来看,长春亚泰的开局并不理想,除2007赛季首仗3比1客场击败厦门蓝狮外,其余三个赛季首仗激战均打成了平局——2006赛季,长春亚泰首战客场0比0战平上海申花;2008赛季和2009赛季,长春亚泰首战均与长沙金德打平(2比2和0比0)。

  2010赛季首仗,长春亚泰延续了这种慢热的风格,主场0比0战平升班马辽足。不过,回首前四个赛季,无论是陈金刚,还是高洪波,抑或是李树斌,执教长春亚泰时都经历了一个渐入佳境的过程——2006赛季,长春亚泰最终夺得第四名,2008赛季获得第六名,2009赛季获得亚军。

  虽然不能“三岁看老”,以一场比赛预见整个赛季的表现,但至少这场平局会给春城球迷一个期待,且球队今年中超目标就是争冠。对于沈祥福而言,新赛季首场比赛虽然精彩不足,有些乏味,可是从比赛过程来看,他看到的仍然是积极的一面,“联赛是漫长的,一支球队的建设和改造也需要时间来完成。我想,教练组首先做的就是让球员能在比赛中看到球队的进步,增强信心。至于结果,这与球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运气有关,我们下一步将重点解决这个问题。”

  “我一直强调,我们决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目前,我们的亚冠小组出线形势很严峻,因此客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将是背水一战,我们会全力去准备,用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状态迎接艰难的挑战。”主场战平辽足后,沈祥福将心思放在了30日上演的生死战上。

  为了打赢全北现代,沈祥福的态度就是破釜沉舟,因此在迎战辽足前,一套轮换后主力阵容早已成竹在胸。本场比赛,参加上轮亚冠小组赛的11名先发主力中只有王栋、李世仁两人继续首发,卡巴雷罗、阎峰、王万鹏、张笑非、米田贺等或成为替补,或未进入18人名单。不过,从球队实际情况上看,本场比赛参战主力多达7人——杜震宇、王栋、李世仁、姜鹏翔自不必说,里卡多本身就是上赛季的主力,上赛季租借至河南建业的王博也是该队的主力,而刚刚加盟的阿根廷外援塞巴斯蒂安也是主打中超的后腰。

  以这样一套替补阵容应对辽足的挑战,沈祥福虽无100%的取胜把握,但至少不会让升班马占到便宜。整场比赛,长春亚泰赢得了场面上的主动——控球率达到63%,未能赢下的是最终的结果——11次射门无功而返。不过,杜震宇在上半场的一记凌空抽射击中门柱,足以说明这套阵容还是具有杀伤力的。

  虽然是新赛季首秀,但沈祥福内心根本没有与辽足缠斗的打算。第65分钟,沈祥福用高健换下了体能有些透支的杜震宇,意在将这枚棋子用在两天后最为关键的那场恶战中。

  虽然是一场时隔一年半后再度上演的东北德比,但由于两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不少球员私交甚密。比赛前,从辽宁走出来的杜震宇与肇俊哲就在球员通道内叙起旧来,而辽足阵中的长春籍老将臧海利也得到了家乡球迷的礼遇。不过,赛场内的和谐气氛却被赛场外一些辽宁球迷所破坏。

  赛场上除了球员之间的比拼外,还有球迷之间的PK。虽然不能短兵相接,但高昂的战斗口号却可以为比赛营造氛围。通常情况下,主场球迷会取得压倒性优势。不过,在昨天的长春经开体育场内,只有300名的辽宁球迷却向长春球迷发起了挑战,而挑战的方式却是恶语相向。

  比赛前奏,现场主持人念到长春亚泰出场名单时,辽宁球迷发出哄声,这种挑战已让主场球迷有些不满。接下来,他们的表演却变成了挑衅——第22分钟,辽足外援32号前锋菲利普在禁区内突破时重心不稳摔倒在地,主裁判王哲并未理会。此时,看台上的辽宁球迷骂声四起,内容令人不堪入耳。此外,他们还将污言秽语泼向主队球员。

  客场球迷主动挑衅主场球迷,在中超历史上并不多见。若不是这场让双方都能接受的平局,若不是主场球迷理智,恐怕远道而来的辽宁球迷想走出体育场就不容易了。“中国足协在净化场内环境时,也要采取措施净化场外的不和谐因素。不然,这种恶习仍然会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一位资深老球迷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