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天津中超首秀轻松有信心 抓紧苦练放弃踩场机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4:13

  本报青岛3月27日电(记者曾昭翔)周日下午3点半,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将作客天泰体育场挑战青岛中能队。由于这是荷兰人阿里·汉执教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加之上赛季他所率领的重庆队曾在这里1:6大比分告负,因此本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周六上午,泰达队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中午12:55,球队搭乘班机赶赴岛城,并于下午3点抵达青岛驻地黄海酒店。按照汉帅的既定安排,球队并没有进行赛前踩场训练,只是在酒店内休息调整。对此,助理教练刘学宇表示,“是否进行踩场训练,效果还要通过实际比赛来检验,不过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期,目前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况都已调整至最佳状态,大家对于打好2010赛季的首场比赛很有信心!”

  目前人们最关心的是泰达队能否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对此,刘学宇表示:“不管是赛会制比赛还是联赛,首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尤其客场比赛更是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这场比赛,泰达俱乐部并没有为球队下达硬性任务,但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很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本报青岛3月27日电(记者李航)中超本赛季第一个主场,青岛中能自然不会放弃全取3分的机会。“肯定要把这场比赛打好,特别是精神面貌,要让球迷满意。”中能主帅郭侃峰一改往日赛前从不接受采访的习惯,周六训练后侃侃而谈,他希望球队能够取得联赛开门红。

  青岛队本赛季进行了大范围人员调整,在曲波离队后,刘健、姜宁、郑龙这几位球员甚至成为青岛队的“老将”。周六下午3点,青岛队来到天泰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当地同行甚至无法完全叫出主力球员的姓名:“就认识姜宁这几个,一些年轻的我们也不认识。”望着场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站在场边采访的媒体记者也是一脸茫然。

  主帅郭侃峰并不担心球队的实力,他认为年轻恰好是球队的资本,至少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青岛队不会输给实力占优的泰达。在分组对抗中,青岛队攻防转换节奏极快,“速度”也成为对抗泰达的杀手锏。“这赛季要打攻势足球,等到比赛时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表现。”郭侃峰表示,作为新赛季首场比赛,青岛队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有意思的是,青岛队以往赛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但考虑到周日比赛的特殊性,郭侃峰昨天面对媒体时还是停住了脚步。“你们泰达总在西班牙练习,我在网上都找不到消息,这让我怎么了解呀。”在简单介绍青岛队备战情况后,郭侃峰用调侃的话语回避了泰达的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