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老梁:借反赌打压行政足球 地产商暴富看好浐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28日14:25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中超已经拉开帷幕,可眼下中国足球最抢风头不是中超球队,而是中甲的广州恒大。恒大老板许家印出资一亿人民币,收购因打假球被勒令降级广州俱乐部。3月27日晚,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推出《热闹的体坛“韩”波》。名嘴梁宏达表示,他100%支持恒大解雇彭伟国的决定,借助中国足球扫赌反黑的契机,要把行政权力打压下去。对于房地产企业频频涉足中国足球,老梁认为浐灞队具备最完美的夺冠模式,新赛季很有可能打破中超的格局。

  按照惯性思维,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广州足协仍将对恒大俱乐部拥有话语权。“殊不知,恒大想100%说了算,这一改以前企业跟足协联姻的方式。”老梁分析道。恒大俱乐部刚刚成立即出狠手——准备购买国脚杜威和郜林。但彭伟国却跟媒体表示,球队5个内援名额都已用完,此举彻底将恒大集团惹恼。

  老梁表示,“以往资本在权力面前经常是点头哈腰,但现在广州队因假赌黑被勒令降级到中甲,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低迷时期,没有人愿意来赞助广州足球。恒大这时入主,许家印必须是100%说了算。广州足协‘培养自己人’的宗旨先靠边站,因为俱乐部要为整个企业的利益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将原来的主帅彭伟国解雇,火线签约韩国铁帅李章洙,而此前彭伟国对此事一无所知。

  “我是100%支持恒大。作为老板要出钱,如果说了不算还叫什么老板?如果还听足协的,恒大还玩不玩了?出钱说了算,这是天经地义的。”老梁坚决地站在恒大一方。“借助中国足球扫赌反黑的契机,要把行政权力这种不正常的力量打压下去,这件事许家印确实做得很果断,就应该这么办!解雇彭伟国,闪电签约李章洙,这在目前的中国足球市场运营上应该是站得住脚的。”

  本赛季中超已经开打,联赛或许会因反赌会变得更加纯洁。老梁指出,“新赛季中超的制衡力量将会发生变化。”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和北京,无一不是东部省市。“但是本赛季势力版图可能会有新的变化,现在陕西中建浐灞的狂飙突进、兵强马壮,很有可能搅动中超的时局。如果浐灞队最终夺冠,那么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将首次跨越京广线来到中国西部。”

  “浐灞队之所以有这么大动静,是因为他们具备最完美的夺冠模式,即政府支持+企业无限制投入。这个赛季赞助浐灞队的三家企业,均是来自房地产企业。”老梁总结说,“房地产是中国最牛的行当,他们赞助哪家中超球队,哪家球队是格外的牛。房地产老板太有钱了,他们买人不差钱,所以大家对浐灞队这个赛季抱以这么大的厚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