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首轮5场比赛来了11万人 中超能否更吸引球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4:54

   持续了数月之久的打假扫黑是否能让中国足球重新赢得民心?球迷对中国足球联赛是否还抱有一丝希望?也许,这些答案在上座率里可以找到些许影子。昨天,首轮比赛先赛5场,5个赛区共涌进11万多人,场均超过2万人,为近年来少见。

  承办开幕式的北京赛区,依然延续着上赛季的火爆景象。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首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结果,能容纳6万多人的工体,有4.5万名观众到场助威,是5个赛区中进场观众最多的。上赛季,北京国安一直在争夺冠军,工体一直十分火爆,场均观众超过3万人,是中超场均人数的近2倍。从首轮的上座率来看,这个赛季北京球迷对国安卫冕充满期待。另外,北京国安在亚冠表现不俗,也是吸引球迷的重要原因之一。

  球市排在第二位的赛区出人意料,是长沙的2万人,这使得能容纳6万多人的长沙队主场不再空空荡荡。上赛季,长沙队主场场均观众仅有5千人不到,少的时候只有3千人。据长沙同行介绍,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决定,本赛季前半程将全部采用免费赠票,昨天的2万张门票就是全部免费,这也是昨天长沙队观众激增的重要原因。俱乐部希望通过此举能拉动球市,增加球队的人气。与长沙主场人数相当的是河南建业。河南建业昨天的现场观众为1.9万多人,与以往人数相当。而航海体育场的容量为3万人。作为中部城市,河南建业这几年一直堪称“金牌球市”,在其他城市的球市直线下降时,河南队的主场却一直很火爆,为中超的上座率贡献不少力量。

  山东鲁能主场对杭州绿城的上座率在1.5万左右(球场能容纳4万人),长春亚泰对辽宁队的比赛上座率则在1.1万(球场能容纳2.2万人)。这两个赛区的上座率均与以往大抵相当。据两地同行介绍,有不少客队的球迷随队出征,现场气氛相当不错。

  今天的三场比赛,上座率估计也不差。陕西中新的4万张门票已经售罄,西安将再现“金牌球市”的盛况。深圳主场上座率基本固定在1.5万到2万左右。青岛队的主场上座率也将超过1万。如此算来,今年中超首轮的上座率有望达到18万,场均上座率超过2万已是板上钉钉之事。

  不过,从以往来看,首轮联赛通常都会出现一个上座率的高潮。上赛季中超首轮共涌入了16.86万人,场均上座率达到了2.108万人,但整个赛季的场均上座率在1.6万人左右。通常,赛季首轮的上座率都是一个较高值,而赛季的场均数字会比首轮少5千人左右。所以,本赛季的中超是否真的会比以往更吸引球迷,还要看其质量和环境。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中超首日五场比赛入场人数

  赛区 人数

  北京 4.5万

  长沙 2万

  河南 1.9万多

  济南 1.5万

  长春 1.1万

  数据整理/林本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