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德比首演劳尔告别战 数据让烟枪压死阿奎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28日14: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本赛季第2次马德里德比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这场比赛有很多个“第一”,但也有一个“最后”。C罗、阿尔韦奥尔、格拉内罗等人将第一次参加马德里德比,阿奎罗有可能第一次战胜皇马,伊瓜因也有可能第一次输给马竞。“最后”则归于劳尔名下,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是指环王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马德里德比。

  由于受伤,C罗没能参加本赛季第1次国家德比。在第10轮中皇马客场3比2战胜马竞,卡卡、马塞洛和伊瓜因的进球一度帮助新战舰取得了3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在效力曼联阶段,C罗曾在曼彻斯特德比中攻入4球并8次率领红魔战胜曼城,本轮他将会第一次考验床单军团的脆弱防线。在皇马今夏新援中,阿尔韦奥尔和格拉内罗同样将上演德比处子秀。由于遭到禁赛,阿尔韦奥尔缺席了本赛季首次马德里德比。而在那场比赛中,格拉内罗还处于被佩莱格里尼队内封杀的时期中。

  在阿根廷国家队中,曾经属于阿奎罗的主力前锋位置,如今已经被伊瓜因抢走,今夜这两大潘帕斯年轻杀手将会狭路相逢。在加盟皇马之后,伊瓜因4次对阵马竞攻入3球,白衣军团战绩为2胜2平。巧合的是,伊瓜因的三个进球都发生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他还没有在伯纳乌敲开了马竞城门。在此前三个赛季客场对阵马竞时,小烟枪都有一球入账。06/07赛季时他利用处子球为皇马扳平比分,一年后他在94分钟点球绝杀马竞,本赛季首次交锋中他又为皇马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球。

  “阿奎罗能够成长到梅西和C罗的层次”,尽管阿尔韦奥尔对马竞杀手十分推崇,但也无法改变阿Kun职业生涯未胜皇马的尴尬。在加盟马竞之后,阿奎罗7战攻入2球,床单军团从没能在德比战中获胜。上赛季的伯纳乌之战阿奎罗原本有望改写尴尬纪录,但由于助理裁判无视亨特拉尔的越位进球,马竞这才没能打破新世纪伯纳乌不胜的尴尬魔咒。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劳尔哭。此役将是劳尔第27次参加马德里德比,他将在德比出场数上与空中飞人桑迪拉纳并列排在第四位。距离排名首位的亨托(29次),劳尔也只差了一个赛季而已。但劳尔已经不可能追平昔日六冠王核心的纪录了,因为指环王极有可能在今夏离队。“这是否会是劳尔最后一次德比?”《阿斯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只要劳尔不加盟马竞,今夜就将是他最后一次踏上德比赛场。

  在06/07赛季皇马夺冠历程中,雷耶斯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皇马末轮3比1逆转马洛卡夺冠,替补出场的雷耶斯梅开二度。目前雷耶斯是马竞正选右边锋,他是历史上第44个也是最后一个效力过马德里双雄的球员。加雷的受伤使得马塞洛将出任皇马左后卫,攻强于守的巴西人将面临昔日对手的严峻考验。马塞洛本赛季多次在后防线上被完爆,马德里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祈祷:“这次可不能再出错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