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中超首战申花客场不敌金德 攻击力疲软布帅开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8日16:52

  “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

  尽管布拉泽维奇已经很切实地把目标定在了“争取亚冠名额”,但是俱乐部投资人的眼光依旧在联赛冠军上。不能说“肉的理想,白菜的命”,但是至少首轮联赛的结果给了这支球队足够的尴尬:在周六的赛事完成之后,申花以净胜球劣势(-2)、进球数量劣势(0)以及首字母的排序(S),排在了积分榜的倒数第一位……

  关键位置显稚嫩

  3-5-2,如今的球队队长于涛想起,八年前的他们也是一下子从乙级联赛踢上了中超,而那场比赛也是两球落败。对于申花而言,如今的一切都像在复制2002年的申花,只是多少还缺了一些火候。

  3-5-2来打4-4-2,阵容上的对抗只是理论上的。按照这样的理论,3-5-2的关键在于两个边路的活跃性,如果能够在进攻上彻底压住对手,那么就是好的阵势;如果两个边路太稚嫩,则会留下太多的漏洞给对手。在进攻中,两个边路的新人冯仁亮和宋博轩虽然跑动很积极,但是要突破4-4-2的两道门坎,显然还是欠缺火候。这样的情况下,阿德拉尔多和陈雷两个中卫不停地上前助攻,这导致了后场一度只有两个中卫防守。如此一来,申花队的右路成为了对手进攻的重点。在整个上半场,申花只有2脚打门,而对手则有6次。申花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在比赛中足够体现,而门前完成的质量也有些欠佳。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离开的郜林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状态奇好,在恒大昨天的热身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谁是中超德罗巴

  “这是我们申花的德罗巴!”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和略微相似的面貌,恩朗被申花寄予了厚望。本场比赛,申花在锋线上派出了恩朗和里亚斯科斯这对“黑风双煞”。但与此同时,身着蓝色球衣的长沙金德也有着类似的一对锋线组合。相比较恩朗,阿卡尼更像是“中超的德罗巴”。从比赛开始,这位黑人球员就一直在申花的左路频频找到机会。

  但在第43分钟金德左路张成林带球靠速度摆脱陈雷后下底传中,戴琳倒地解围不远,无人防守的阿卡尼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得分,长沙金德1:0领先。

  而申花这边,恩朗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被姜坤换下,虽然盘活了中场,但是前场只剩下里亚斯科斯一个强力的点,多少让申花的进攻有些独木难支。就在下半场刚开始39秒,金德找到申花右路空档,文虎一高速带球冲击入禁区,戴琳无奈放倒对方,赵亮判罚点球,王大雷上前质疑,结果吃到黄牌,刘建业推球门右下角而入,把比分定格在2:0。

  布帅见识到中超

  一场失利并没有让申花主帅面露愠色,比赛结束之后,他一直站在场边看着队员们跑向场边向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致敬。随后,这位中超目前年龄最大的名帅在球迷的掌声中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尽管输掉了球,但是布拉泽维奇没有丢掉自己的优雅。“我得祝贺金德年轻的教练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手今天的发挥更好一些,他们是对得起胜利的。”

  “无论是从经验上,还是从对手的求胜欲望上来看,他们都比我们更加渴望胜利,足球运动就是这样,无论是哪支队伍,胜利欲望越大,赢球的可能就更大。”如此的话语像是在赞扬对手,更像是在批评自己的球队。布拉泽维奇早早地公布了他的首发阵容,但是这招“以不变应万变”的举措,并没有让球队获得积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中国足球的水平比某些人也包括我想象的要高,中超比赛中也有着很多有天赋的球员,通过这场比赛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每个队员都是需要有自己的能力的。”(本报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