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长沙连续44年约会春季马路赛 3000市民畅快奔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8日16:13

     新华社长沙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袁雪莲)28日上午,一年一届的长沙市春季马路赛在贺龙体育场如约拉开帷幕,3000名长沙市民迎着明媚阳光在马路上畅快奔跑。作为长沙全民健身一项传统体育赛事,连续举办了44届的春季马路赛,已经成为长沙市民与春天的一个固定“约会”。

    上午九点,随着一声枪响,男子组的选手们率先从贺龙体育场南广场起跑,冲向比赛线路。因为参赛人员较多,起跑地点还有几分拥挤。几分钟后,随着距离与速度的拉开,最初的起跑队伍由“一窝蜂”慢慢变成“一条龙”,游走在数千米的比赛线路上,颇为壮观,引得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在中学生男子组中,一个十分矮小的“小不点”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小不点”名叫易楚皓,今年只有九岁,来自长沙市砂子塘小学。平时喜欢运动的他,跟老师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比赛。因为没有专门针对小学生的分组,小楚皓就加入了中学生男子组,与大哥哥们一决高下。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前几名,但小楚皓却把许多大哥哥都甩在了身后。跑完7000米,小楚皓精神抖擞地告诉记者:“感觉还可以,不是很累。”前来观战的市民忍不住为他鼓掌叫好。

    据活动主办方长沙市体育局介绍,今年比赛设置了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中学生男子组、中学生女子组四个组别,男子组的比赛全程为7000米,女子组的比赛全程为5000米。经过激烈较量,王丹胜、张思阁、张真珍、宋任凭分获以上四个组别的冠军。(完)2010/03/28 1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