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泰达首战怀念被清洗主力 强悍津门虎仅空留背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3月28日17:35

    搜狐体育讯 当天津泰达队步入青岛队主场时,他们的对手甚至泰达队自己都对这样的阵容有着无比的陌生感。上赛季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中能出现在今天赛场上的只有曹阳、吴伟安和王新欣,并且曹阳从左后卫变成了右后卫,吴伟安从左前卫变成了左后卫。这样近乎全新的阵容只为泰达中超首战挣来了一场平局。

  自中超元年开始,天津队征战联赛时还从未在首轮输球,取得了4胜2平的优异战绩,两次平局一次是在戚务生执教期内内部出现矛盾,一次是于根伟退役后球队在武汉顽强扳平。而今天泰达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完全没有阵容那样的新意,若非运气恐怕连一分都难以拿到,不知泰达球员是否在落后时怀念已经离开泰达队的几名队员。

  蒿俊闵、谭望嵩、韩燕铭以及杨君是泰达队在以往几个赛季雷打不动的主力,他们在本赛季的离开让现在的天津泰达队阵容有一种釜底抽薪的感觉。如果说蒿俊闵的留洋是泰达队没有阻止球员发展的话,后三位球员的离开只能说是泰达队内部博弈的结果。

  谭望嵩走后,泰达队边后卫人选奇缺,阿里汉上任后几乎无法找到合适的边后卫组合,引进白磊,曹阳回归右后卫,吴伟安从左前卫回到左后卫,谭望嵩的离开对泰达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感觉。本场比赛,在曹阳因伤下场的情况下青岛队立刻就用直传打穿了天津队右后卫与右中卫之间的空挡并制造了进球,而下半时,天津队的右边路几乎成为对手的进攻走廊,而在上个赛季天津队谭望嵩和蒿俊闵的右边组合还是天津队最犀利的武器。

  韩燕铭的离开则使天津队的进攻变得混乱不堪,缺少中场阴谋家的天津队在本场比赛中尽管在中场派出了五名球员却依旧难以获得优势。范柏群偏重防守,罗德里格斯没有进入角色,再加上蒿俊闵走后天津队已经没有能通过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球员,天津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进入了中场无核的状态。球队在比赛中没有常规进攻手段,在与青岛队比赛中居然只能依靠定位球威胁对手球门这是在以前的联赛中不可想象的。

  至于门将杨君,赵燕明本场的表现应该减少了人们对他的怀念,他在最后时刻的连续扑救保住了天津队的平局。不过从实战角度来讲,长期担任替补的赵燕明仍然缺乏一些比赛的气质和对后防线指挥能力。此外赵燕明在稳定性上也稍显不足,他既能扑出罗迪奇和姜宁等人的刁钻射门也在角球中出现过贸然出击的错误。

  总而言之,泰达队在新赛季中刚刚迈出第一步,新的阵容新的打法,新的教练决定了泰达队在今年的联赛中要想进一步完成磨合就必须交出一些学费。不过众所周知本赛季泰达队如此大规模的更换主力阵容并非球队早有计划,所以从泰达队的首场比赛来看他们的整体实力已经因为这样的清洗主力而下降不少,中超冠军乃至亚冠资格也许只是一种奢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