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最红国脚离队江苏失魂 昔日无间中场而今踢寂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28日17:42

    搜狐体育讯 该来的总会来!一次被破门(虽然堤亚哥越位在先被吹无效),一次被击中门楣,一次被打中立柱,被罚下一人就此收获本赛季中超首张红牌,中场严重失控,比赛后半段被深圳压在半场进行攻防演练 ……这就是第二个赛季征战中超的江苏舜天首场比赛的表现。一支上赛季一度可以冲击亚冠的球队,而今却沦落到此般田地,让人唏嘘不已。而究其原因,就在于两大主力核心球员的离去。

  对于江苏舜天来说,两大当红国脚邓卓翔和荣昊,以及任永顺、姚翰林等球员的离去,对于这支昔日有着拉丁派中场的球队的打击,无异于釜底抽薪。今日的中超首轮客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中,这一点毫无保留地体现出来了。

  作为升班马,江苏舜天在上赛季早早地取得保级成功,技术含量极高的中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2010年最红国脚邓卓翔出场29次贡献5粒进球,奉献6次助攻,成为球队的首席功臣。最终,卓卓在中超年度盛典上荣膺2009最佳新人。而随之离队的荣昊凭借着在江苏队左路犀利的突破和突出的表现,最终打动高洪波成为国足首席左边卫。

  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邓卓翔凭借着中超最佳新秀的荣光,以及在东亚四强赛上戏耍韩国人的壮举,一夜之间成为中国足球界家喻户晓的大人物。最终,这位武汉旧将高调加盟中国皇马山东 鲁能。而荣昊的轨迹和好友邓卓翔也大致相同。同样是借助在国家队大舞台上的惊艳表现,荣昊南下杭州绿城,携手杜威、孙吉、李彦、汪嵩等著名球员。两位最红国脚的离去对于球队的影响显然不仅仅是单纯的技战术上的损失,而且还在精神层面。

  今天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是江苏舜天第三次在中超联赛中与对手交战。上赛季两次与深圳队交锋,江苏舜天客场0-0闷平对手,主场0-3惨遭狂扫。虽然说上赛季一平一负,但是江苏舜天的中场显然没有这场比赛般被动。今日与深圳队交战,江苏舜天全队总是显出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尤其是在中场方面,因为缺少了邓卓翔这位技术大师,以及姚翰林这样的控球型球员,江苏的中场完全失去了昔日组织有序、技术一流的风格。队长陆博飞在前卫线上,孤军奋战 。邸佑和张可两位球员,显然一时还难以达到邓卓翔、姚翰林这样的水准。关键是,这两人还无法和陆博飞组成条配合默契、亲密无间的控制链。这样一来,陆博飞在两名相对陌生的队友旁边 ,完全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不得不让人感慨,江苏舜天上赛季那个控球和技术水平很高的中场,仅剩下陆博飞一人在踢寂寞!

  比赛前14分钟,江苏队全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而且失误连连,比赛场面沉迷无比!全场比赛,江苏仅有6次射门,2次射正,而且赔上了3次犯规和1张红牌。相反,深圳队却有13次射门,如果 不是运气不佳,江苏将很可能败走南粤,空手而归。眼下的这支江苏舜天队可谓物是人非。江苏若想不完成保级任务,像上赛季那样打出气势,这些新援需要很好地适应融入球队,而不是像这场比赛这样。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