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西北狼首战为何狼性缺失 主帅才是最薄弱环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3月28日17: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年中超联赛首轮联赛全部结束。颇值得玩味的是,中超版图上一东一西两支球队的表现很有意思——上海申花的布拉泽维奇,可以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陕西中新的朱广沪,却是好球员太多了不知道怎么用。这么豪华的阵容,首战如此平淡地战平大连,至少陕西队的表现没有大家期望的那么高。不是大牌球员多了,出场穿上黄色球衣,就可以称为“皇马”的。陕西中新现在看来最薄弱的环节,竟然是上海籍前国足主帅朱广沪。

  朱骏思路 其实很有见地

  说申花今年夺冠无望,那是客观预测。其实申花出资人朱骏对目前申花的现状非常了解非常熟悉,他之所以做出收缩战线韬光养晦的策略,是基于这几年趟足球这滩浑水,得来的最直接的市场直觉。

  布拉泽维奇1+3的教练团队,年薪为100万欧元;甩卖杜威、郜林、孙祥和找毛剑卿四名国脚,至少获利1500万。这样的生意,这样的战略布局,估计除了朱骏目前国内足坛的出资人,很难有第二个人能做得出。这两年欧元也跌了不少,朱骏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至少套现500万人民币。

  上海的中超球队,已经过了那种花大票子买球星的激情岁月,朱骏给布拉泽维奇定的任务和目标,既实际也很现实。而布拉泽维奇本人今年的确要在人员力量不是很足的情况下,依靠他的捏合能力,以及挖掘团队潜力的能力,去维持上海申花的传统强队形象。

  陕西做法 很过瘾很宏大

  看看今天陕西队与大连队比赛,你就能很欣慰地感觉到,陕西中新的老板花了那么多钱是很值得的——现场那么多热情的球迷,就是想看家乡球队在国内联赛舞台上,由当年弱不禁风的中甲甚至中乙队伍,变身为中超强队的过程。不过从陕西队今天的表现看,他们的战斗力还没得到充分发挥。

  陕西中新被誉为“中国皇马”,因为他们今年至少在买人方面有皇马的气魄。单是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年薪,以及全队将士一年的报酬,一年的投入至少1个亿。陕西队的内外援群星闪烁,但500万的朱广沪,显然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对比下,不论身价还是实力都略处下风。

  陕西队方面,还处于初期正式大手笔投入足球的热度中,因此他们的赞助商以及出资人,有这样的想法和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西安球市一向火爆,陕西中新今年不一定非要立即就拿中超冠军,光这种气势就可以让他们在国内足坛独树一帜。

  朱广沪 能否重现辉煌

  去年8月底来到陕西队的朱广沪,既有带队四轮联赛获10分的饿辉煌,也有后四轮不胜的尴尬。实际上,去年再次出现在中超联赛舞台上的朱广沪,更多的是扮演临时救火教练,带队保级的角色。而今年他虽然被列为老板眼中队伍的主心骨,但朱广沪能否焕发2004年带领深圳队夺中超元年冠军的豪情,似乎还需打个问号。

  在今天的出场名单里,朱广沪的身份是陕西队的领队,而主教练则是宫磊。这种很诡异的身份,似乎透露着一些信息。到底是朱广沪国内教练的身份过期(这种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吧?),还是朱广沪对坐镇中军帐尚存疑虑,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不是恶意地怀疑朱广沪的能力,我们是担心他在经历了前两年带领国家队遭遇的那么多郁闷和不愉快后,还能否在如此宏大的场面下,心无旁骛地指挥调度、统领三军、逐鹿中原。从今天陕西队的表现看,队伍整体上还缺乏一种强队特有的犀利的团队气势。于海、曲波等现役国脚,在中前场的灵气甚至还当不到在高家军国家队里的发挥。

  陕西队的好球员很多,如何把这些球员捏合在一起,作为事实上的统帅,朱广沪面临的难题不小。而且从更宏观的层次看,如果朱广沪在这么好一把牌面前都还打不好的话,东边的朱骏,他的老乡,今年的策略会被反衬是明智+正确的。如果真到了那样的境地,以后国产教练在中超球队上岗的几率,又将呈现下降趋势。(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