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伤心地故地重游 青岛VS泰达阿里汉首战“放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8日17:57

  上赛季联赛后半程老汉接手重庆队,正当老汉带领球队高歌猛进的时候,因在和北京队的比赛中抗议主裁判的点球判罚,而被足协停赛3场。在老头儿停赛的首场比赛中,重庆队便在天泰体育场干净利落地输给青岛队一个1:6,不但成就了效力青岛队10载的曲波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拉开了随后3连败的序幕。天泰体育场,成为了阿里·汉名副其实的伤心之地。

  不管是不是真的因为这个缘故,老汉才取消了赛前踩场训练的惯例,至少天津队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之旅,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昨天上午,天津队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离津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对于队员们身体和神经的刺激相当大。中午12:55,球队搭乘班机赶赴岛城,下午两点整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当球队抵达驻地黄海酒店时,时针已经指向下午3点,而此时,青岛队刚刚在天泰体育场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看过青岛队训练后,记者特意赶到黄海酒店,并对助理教练刘学宇进行了一番采访。对于老汉不踩场的独特安排,刘指导坦言:“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至于效果还要通过实际比赛来检验。”与此同时,他也表示,“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期,目前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况都已调整至最佳状态,对于2010赛季的首场比赛,大家都很期待,也很有决心全取3分!”

  当然,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每个赛季的首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尤其从两队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天津队并不占据明显优势。对此,刘指导表示:“不管是赛会制比赛还是联赛,首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尤其客场比赛更是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90分钟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当然,作为球队来讲,将工作做到最细致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为球队下达什么硬性任务,但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很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昨天下午抵达黄海酒店后,教练和队员们简单用过茶点便直接回房休息,很多人都在房间里观看了长春亚泰队主场对辽宁的比赛,而最终0:0的比赛结果也让大家对联赛首仗的困难程度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

  按照球队安排,当晚球队完全处于休息状态,教练组也不会特意安排队员们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对此,刘学宇的解释是:“汉帅已经看过了对手比赛录像的剪辑,对青岛队的整体状况,尤其是对刘健、姜宁、郑龙前场三人组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赛前准备会上,他会向队员们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到了赛场上,我们也会采取‘以我为主’的战术打法,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大宝回乡惆怅多

  在天津队中,有两名土生土长的青岛球员,一个是李本舰,另一个就是于大宝。由于李本舰很小的时候便赴广东踢球,因此他在青岛当地的影响力并不高,反倒是当初一直在青岛海利丰效力的于大宝,深受岛城媒体和球迷的喜爱。

  昨天下午青岛队进行踩场训练,其间不少青岛记者向天津同行询问,于大宝是否随球队一同前来,能不能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令他们稍感失望的是,尽管于大宝已经随球队来到青岛,但因为膝伤尚未完全康复,这场比赛他将铁定无缘比赛。

  对于于大宝的缺席,青岛同行反倒为天津队感到惋惜,“其实一直以来,中能俱乐部都希望将于大宝带回青岛,没想到这个赛季他回到中国,反倒加盟了天津队。大宝的实力很不错,他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很高,之前他回家比赛还一直是媒体热炒的话题呢!很遗憾他打不了比赛,其实与客场因素相比,他的缺阵才对天津队的影响最大!”

  当初刚刚加盟天津队时,于大宝也对首战家乡球队很是期待。“这真是一种巧合,没想到我的中超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家乡球队!我想到时我会尽全力表现,这是对天津球迷和家乡球迷的最好回报!”不过现在,大宝此次青岛之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回乡省亲,他自己也感到无比遗憾,“真的很可惜,这场球踢不了了,我只能先把伤彻底养好,然后再与球队重新磨合吧!”

  青岛后防经验少

  本赛季,青岛中能俱乐部高调喊出了“保六争四”的赛季目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联赛首场“开门红”自然显得尤为重要。昨天下午3点,青岛队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训练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郭侃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要全力打出青岛队的精神面貌,争取让所有球迷满意!”

  昨天青岛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进行得很紧凑,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球队特意安排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半场对抗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对抗中刘健、姜宁和郑龙的“前场三人组”表现得异常活跃,郑龙的边路快速突破和姜宁的门前巧射,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青岛队的前场攻击力并未因曲波的离开而受到很大的影响。

  训练结束后,郭侃峰表示:“这是青岛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又是主场,因此大家都很清楚应该拿出怎样的态度来应对。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打出青岛队的精神面貌,事实上,这也是这段时间我们在训练中对队员们的一贯要求!”

  由于刘健、姜宁和郑龙的存在,青岛队的攻击力应该有所保障,相比之下后防线上的队员身体条件并不出众,应对天津队擅长的定位球战术有着不小的难度。对此,郭侃峰似乎并不担心,“在这个问题上,教练组和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实战机会,因为他们才代表着青岛队的未来!”

  由于天津队没有进行踩场训练,青岛队也没有了观察对手的机会,而对于天津队的安排,郭侃峰也很罕见地开起了玩笑:“天津队一会儿在海南,一会儿又去了西班牙,我在网上都看不到他们的消息,又怎么去了解?”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郭侃峰言语中透露着一种锋芒,“这个赛季,青岛队就是要打攻势足球,至于比赛结果,大家还是拭目以待吧!”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