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技术统计:青津上演对攻战 泰达造越位恐存风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8日18: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在2010赛季中超第1轮的争夺中,青岛中能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两队都急于拿下这场联赛首战,造成射门和犯规次数都很多,同时泰达队造越位战术相对比较成功,但同时危险性也很大。

  作为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无论主队还是客队显然都希望收获一场胜利。青岛队走了曲波,但请来了3名实用的外援。天津队在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之后,三条线都发生了人员的调整,浴火重生的渴望已经达到了最高点。在后的技术统计中,青岛队全场射门达到了13次,而天津队更高达14次,这样的射门次数表现出两队的进攻欲望。然而纵观本场比赛,可以用“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来形容,泰达队射门次数虽然比对手还多出1次,但是在上半场的9次射门中,仅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不能不让人有些大跌眼镜。

  在越位方面,青岛队全场7次越位,而天津队则为0。越位的出现一方面显示出青岛队突在前面的罗迪奇、尤克奇和米苏拉三名外援想要表现自己的欲望,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天津队造越位战术的相对成功。在阿里汉完成了对泰达队阵型的改造之后,人们发现后防线的站位比以前更平了,由队长王霄指挥的4名后卫在更多时间里选择整体压上,以此来遏制对手的插上进攻。7次越位,已经对青岛队的进攻形成了不小的打击,表现出王霄对控制后防线的经验还是相当老到的。然而这样的造越位战术必然也存在这很大的危险性,尤其是佐里奇和王霄这对老搭档,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年龄已经偏大,他们的推进速度和转身速度都令人担心,他们身后的空挡一旦被突破,很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今天青岛队打入的第一个球,就是由于尤克奇利用身体优势和速度突破了天津队的后防线才造成的,这个问题恐怕也将是需要阿里汉费一番脑筋的。

  两队全场犯规之比是20比16,青岛队的20次犯规也换来了3张黄牌,而天津队的1张黄牌则给了小将范柏群。犯规如此之多,毫无疑问表现出两队争胜的欲望,比赛平淡乏味的时间并不太多。与此同时,看过比赛的人都能感觉到,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力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时间太多了,他的哨显得有些太碎太频繁,严重影响了比赛的流畅和观赏性。当然,如果考虑到目前中国足球的大背景,裁判出现这样谨小慎微的状态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