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秦凯巧妙回避“老大”问题 称萨乌丁是自己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3月28日18: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3月28日北京报道) “我想我现在正在担当王峰那个时候的角色。”作为如今在中国跳水队年纪最大的男队员,大家将秦凯视为“领军人物”的最佳人选。但在他还是认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张新华在两次失误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总分为454.56分。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和德国组合法克/豪斯丁分列其后。

  秦凯和张新华的失误出现在第三跳和第五跳中,第三跳的5154B是张新华同步出现了一些问题,而第五跳407C的失误则是秦凯的入水没有压好水花。对此,两跳失误的主角也分别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张新华表示:“那个时候我有些太注重个人动作,有些紧张。后面调节好了一些,把重点放在双人上,才调整好了一些。”而秦凯则认为自己还需要与张新华进行更多的配合,才能将动作完成得更好。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秦凯点评一下自己曾经的搭档王峰和现在的搭档张新华。“王峰毕竟是老将,更照顾我一些。张新华是新人,我觉得我现在有点担当王峰那个时候的角色。相比而言,王峰更稳,张新华有冲劲,我们在一起配合得不错。”

  随着王峰的退役,24岁的秦凯成为了如今中国跳水队中年级最大的男队员,他是否做好准备这个“老大”的身份呢?“目前来讲,我还是做好自己,遵守队里的一切安排。”再次谈及与萨乌丁同场竞技的感受,秦凯表示:“每次跟萨乌丁比赛我都很激动,很兴奋,他一直是我的偶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