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开打中国足球重踏正途 裁判公正比赛亮点多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8:41

  昨天下午2时35分,随着主裁王哲吹响了长春亚泰主场与辽宁队比赛的开场哨,2010赛季中超联赛大幕揭开。在诸多波折之后,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联赛并没有停,而是在一阵打假的硝烟中开幕。

  据记者观察,昨天所有门户网站体育版头条都是中超联赛的消息和导读,这也说明了足球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世界第一运动的名号无可动摇。纵观昨天进行的5场比赛,在大家真刀真枪靠实力比赛之下,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真实,而球场上的焦点人物裁判也都表现得中规中矩。

  《从头再来》盼足球重生

  联赛开始,不得不提开幕式,2010赛季中超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简短但极具意义。昨天晚上7点,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的音乐声中,18名旗手手持公平竞赛旗、中国足球协会会旗、中超联赛旗帜从主席台下走至草坪中央,整个工人体育场一片沸腾,整个工体大约涌进3万多名球迷,国安新赛季卫冕之路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展开。

  开幕式的节奏非常紧凑,徐云龙和谭海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此后歌手汪正正演唱歌曲《从头再来》,象征扫赌风波后的中国足球能够涅槃重生,从头再来。大家熟悉的零点乐队随后带来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现场气氛达到顶点。大约7点18分左右,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出场,这位肩负重任,意欲带领中国足球走出困境的新掌门人在寒风中宣布:“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