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开打中国足球重踏正途 裁判公正比赛亮点多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8:41

  裁判更公正比赛更激烈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谭海代表裁判员上场宣誓,但他登场之后遭遇不小尴尬,全场球迷嘘声一片,由于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名裁判深陷收黑钱风波,球迷也用嘘声的方式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不过,在严打之后,昨天的5场比赛中,裁判的表现都还不错。以昨天鲁能主场对绿城这场焦点比赛为例,主裁宋文峰的判罚就非常公正,而且比较到位。第18分钟,绿城队孙吉铲倒对方球员,这个动作虽然并不是很大,但是因为对方形成突破后,他已经没有追上的可能,所以宋文峰出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6分钟,鲁能队后卫刘金东犯规,宋文峰又不偏不倚送上一张黄牌。此后,绿城队外援萨比勇和鲁能队李金羽各吃一张黄牌,虽然尺度有些严,但也是为了控制双方情绪,有理有据。

  比赛在一种公正的氛围中进行,于是中超联赛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激烈。虽然这五场比赛并不能都称得上精彩,但在激烈的对抗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而如果每轮联赛都能像这样激烈公平地对抗下去,相信中国足球的水平就会提高。

  上海翻船北京山东高奏凯歌

  由于是第一轮联赛,所以几乎所有比赛的安排都是强队对弱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昨天进行的5场比赛本不该有悬念,但是长春和上海还是联手创造了两个不小的冷门。北京方面,他们凭借乔尔和王晓龙的入球,2比0完胜升班马南昌队,让比赛丝毫没有悬念。山东鲁能在主场与新赛季有黑马之称的浙江绿城进行了一场进攻大战。

  最后,在山东队漂亮的主场草坪上,他们以4比2战胜浙江绿城。另一支亚冠球队河南队主场也是毫无悬念战胜了重庆队。亚泰队是昨天第一个比赛的球队,他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主场被升班马辽宁队逼成平手,暂时和第一军团拉开了小小的差距。

  上海申花是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他们被实力并不强的长沙金德2比0打败,惨败而归。本赛季,申花在转会市场上大捞一笔,不过付出的代价就是好球员走了不少,杜威、郜林这些当打的球员纷纷离队,申花现在的实力只能处于联赛中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