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女子双人三米板 吴敏霞惊现重大失误仅位列第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9:00

  没了郭晶晶,女子3米跳板会怎样?昨天下午在青岛“贝壳”游泳跳水馆里给出的答案是“失败”!虽然郭晶晶没来,但以吴敏霞和何姿的实力本足以在女子双人3米板构成一个“安全链”,但谁也没想到,最意外的结果竟然出现在中国跳水队最保险的这项比赛中。首次配对的吴敏霞/何姿在完成一个并不算难的305B动作时,吴敏霞出现重大失误,直接从跳板上跌到了泳池里,导致她们在第四轮中获得一个罕见的0分,不仅丢掉了最稳的金牌,最后仅名列第四名,连领奖台都没登上。

  全场一片惊叫声

  虽然吴敏霞、何姿两人是在国际大赛上第一次配合,但对于这枚金牌的取得不论是对手还是观众都认为不会有任何意外,因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太强大了,不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上,中国队还没有丢掉过这枚金牌。

  比赛的前三轮,吴敏霞和何姿也是一路领先,就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组合已经开始为争夺银牌而较劲的时候,第四轮比赛却成了转折点。难度系数3.0的305B动作,对于吴敏霞来说并不难完成。然而吴敏霞在起跳前却出现了重大失误,她右脚一滑没有站稳,尽管她极力控制住身体勉强跳了起来,但几乎还是一头栽进了泳池里。这一刻,全场观众都是一片惊呼。随后主裁判判定这个动作没有完成,给判了0分。现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中国这枚金牌丢了!

  掌场再度响起来

  从泳池里站起来的吴敏霞一脸的尴尬,但她走起路来却是一瘸一拐,而摄像机镜头则一直跟随着她的右脚,在大屏幕上观众们清晰地看到,吴敏霞的右脚渗出了鲜血,全场再次一片惊呼,“看来吴敏霞要退赛了! ”不少观众议论着。

  但这时的吴敏霞显出了大将风范,她告诉上前询问的教练,自己还能坚持,随后便和何姿一起再次登台,这一次全场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为中国组合的顽强精神所感染。最后一跳,吴敏霞和何姿虽然得分仍是最高,但第4轮的0分让她们只能从最后一名追到第4位。中国队在跳水比赛中,没有登上女子双人3米板的领奖台,这恐怕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她们都说很庆幸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坐满了大厅,大家都在询问主持人:吴敏霞会不会来?当主持人告诉记者,按规定第4名是不参加发布会的,很多记者便起身要走。这时一名官员跑了进来,“大家别急,吴敏霞和何姿在前三名发布会结束后,她们也会来参加的! ”一句话让所有人又坐了下来。

  当冠军俄罗斯选手、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和季军美国选手进入发布厅时,她们的表情略显诧异,可能她们没想到,一场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发布会上会来这么多记者。在她们的发言中,每对组合都对自己能够取得现在的名次感到庆幸,因为她们很清楚,吴敏霞没有那个失误,她们的名次肯定都会倒退一位的。特别是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一个劲地对记者表示,对中国选手的失误感到很遗憾,对自己的胜利感到很幸运。

  自己连称没关系

  在外国选手离开新闻发布厅后,吴敏霞和何姿走了进来。这时的吴敏霞已经没了比赛刚结束时的尴尬表情,她和何姿都面带微笑,一副轻松的样子。“这只是一个失误,算不了什么,我们平时训练时这样的失误也经常出现。”吴敏霞向记者解释道:“这样的失误不会对我今后的比赛产生任何影响的。 ”

  尽管失误难免,但毕竟这是吴敏霞第一次“代理”郭晶晶在跳水女队当“一姐”,如此掉链子让这个“千年老二”不堪大任的质疑声再次响起,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吴敏霞依然表现得满不在乎,“在我们队里没有什么‘一姐’,我和郭晶晶就是好姐妹,那种所谓的竞争都是外界造成的。现在我们都只想着好好训练和比赛。 ”吴敏霞表示。与吴敏霞相比,一直在旁边静静地听着师姐发言的何姿在这个问题上倒更有一点 “野心”,当有记者问她如何看待她是否会成为郭晶晶接班人问题时,何姿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吧! ”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