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阿里汉首发诡异变阵 赵燕明成为青津战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8日19: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8日报道)1-1战平青岛,天津泰达队在2010赛季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1分,除此之外,泰达队还有一个收获,那就是门将赵燕明,如果不是他多次精彩扑救,恐怕泰达想带走这1分也是不可能的。在经历了“大换血”之后,喜爱泰达队的人们现在至少可以对门将这个位置松一口气了。

  每个关心泰达队的人都很清楚,在过去的这个联赛间歇期,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蒿俊闵、谭望嵩、韩燕鸣、杨君等多名主力球员离开,这不禁让人们对泰达队新赛季的表现捏了一把汗。在今天的比赛中,阿里汉忽然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人员调整,他让赛季前多场热身赛都鲜有出场机会的范柏群与罗德里格斯搭档后腰,而此前这个位置上的李本舰被放到了他更熟悉的左边前卫。除此之外,首发门将为赵燕明,4名后卫从左到右以此为吴伟安、王霄、佐里奇和曹阳,右边前卫是胡人天,名将王新欣坐镇前腰,单前锋为伊姆耶拉耶。仔细分析这个首发阵容不难看出,虽然球队人员有很多变化,但首发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经过了联赛的考验,实际上最让人心里没底的就是赵燕明和范柏群。

  在过去的多场热身赛中,出任左边前卫的常常是李星灿,而李本舰除非在阵型变为442的时候左移之外,很少打左前卫。今天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也许并不是范柏群获得了阿里汉的认可,而是李星灿更不让老汉放心。23岁范柏群是雅拉宾斯基时代挖掘出的新人,虽然上赛季左树声对他也比较器重,但上场机会依然寥寥。今天他出任重要的后腰位置,总体表现只能说一般,很多时间显得没有信心的他会把球传给另一名后腰罗德里格斯来处理。开场后仅仅11分钟,范柏群完成了泰达队本赛季的第2脚射门,这脚大禁区外中路的迎球怒射以偏出告终。此后范柏群表现的机会并不多,直到第59分钟,他因为无谓地干扰对方门将开球,还吃到了1张黄牌。

  由于有杨君的存在,赵燕明在过去也鲜有上场机会,上赛季他最出彩的一场亮相帮助球队在亚冠联赛中主场力克川崎前锋,被球迷誉为“抗日英雄”。本赛季身披1号的赵燕明本场比赛首发,虽然丢了一个球但责任并不在他,但当时尤克奇左路突破,已经形成了射门的机会,作为门将必然要向右侧移动,随后尤克奇巧妙地传给右路插上的罗迪克,赵燕明无论如何也无法及时移动了。当比赛进入下半场,赵燕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当时比分已变为1-1,青岛队大举进攻,第66分钟,罗迪克大禁区外正面大力抽射,赵燕明在身前有多名防守队员阻挡的情况下,做出了非常漂亮的扑救动作;第69分钟,姜宁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赵燕明牢牢封住;随后在第89和90分钟,赵燕明连续做出两次扑救,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赵燕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接替杨君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就连原泰达队后防大将石勇在赛后都感慨说:“赵燕明可以说是泰达队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如果不是他的表现,泰达队很可能要输掉这场比赛。虽然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至少能增加他的自信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