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数字解读中超首轮:1红33黄正常 16万观众助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3月28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0年中超联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第一轮联赛8场比赛,一共有16万观众到现场观战,这对处于寒风中的中国足球,是个非常温暖的信息。首轮比赛一共打进15个进球,其中中国的本土射手打进8个,在中超舞台上中国球员正在茁壮成长。

  1红33黄 路易斯“开门红”

  本轮联赛的惟一一长4红牌,出现在深圳红钻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深圳队外援路易斯在第54分钟,因飞铲对手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路易斯成为新赛季首个染红的球员,这个“开门红”来得有些郁闷。在这场0-0的比赛中,深圳队还有两名球员染黄,该队首轮联赛就得到四张黄牌,也算创了一个新记录。

  16支队伍8场比赛,一共得了33张黄牌,平均每队的黄牌数超过两张。这虽然是个比较正常的数字,但也反映出中超比赛从新赛季一开始就不乏火爆的火种。今年的联赛,中国足协痛下决心大力培养年轻裁判。从首轮的8场比赛看,场面上基本没有太过有争议的判罚,裁判大都能很好地控制比赛进程。而从红黄牌的首轮数据看,中超第一轮的情况在正常的范围内。

  15个进球 王永珀出头彩

  2010年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轮,8场比赛一共打进15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接近两个。首轮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分别是深圳0-0江苏以及东北德比长春0-0辽宁。

  单场进球数最多的比赛,是山东鲁能4-2主场战胜杭州绿城。王永珀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目前暂居射手榜第一位。而山东鲁能的主力前锋韩鹏本轮也有一个进球,他的国内联赛总进球数达到53个。韩鹏目前正处于他运动生命的巅峰,今年他依然是射手王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前几年他一直生活在李金羽的阴影中,迄今都还没染指过中超射手。

  15个进球里,只有7个是外援打进的,国产射手在本轮以8:7的微弱优势胜出。李金羽在2006、2007连续两年获得中超射手称号,但前两年中超射手分别被天津的路易斯、深圳的巴尔克斯获得。今年国产射手将卷土丛重来。

  观众总数16万人

  8场中超比赛,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一共有16万球迷到现场观战,平均每场的观众人数超过2万人。陕西中新的观众人数为49000人,为首轮8个中超主场之最。另外,北京国安的主场人数也达到了36000人,主场气氛非常热烈。青岛中能主场只有6000观众,是最少的。长春亚泰的主场因为天气还比较冷,观众人数刚刚过万。

  2007年中超联赛第一轮,一共有13.28万观众,场均观众人数为1.66万人;2008年中超第一轮,球迷总数达到了14.7万人,平均每场1.84万;去年中超首轮8场比赛,一共有16.79万观众,平均每场2.1万人左右。如果最近几天的天气不是这么冷的话,今年的数据应该不会略低于去年,而很可能略高于去年。反赌扫黑风暴只会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今年联赛首轮观众的上座率依然保持在场均2万人以上的水平,是个非常可喜的现象。(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