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两局11-2刘诗雯4-2胜丁宁 首获亚洲杯女单桂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3月28日21:06
[点击看组图]
刘诗雯
组图:刘诗雯绽放灿烂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2(11-6、11-2、9-11、6-11、11-9、11-2)战胜了队友丁宁,首次获得了亚洲杯女单冠军。国乒包揽女单冠亚军的同时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祝贺刘诗雯!

  女单小组赛中,刘诗雯和丁宁均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分列A组和C组的头名晋级,半决赛刘诗雯4-2战胜了韩国小将石贺净,而丁宁则是以4-3险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二人会师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和丁宁都参加了2009年的亚洲杯,是役丁宁在半决赛中1-4不敌刘诗雯仅获季军,而刘诗雯则在决赛中0-4不敌郭跃屈居亚军。在之前的结束的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刘诗雯4-3再胜丁宁,继郭跃之后获得了第二个莫斯科世乒赛名额。

  首局比赛,丁宁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反观刘诗雯则因为都是队友,比较熟悉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因此应对起来游刃有余。最终,刘诗雯以11-6顺利得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刘诗雯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进攻更加主动,尤其是开局甚至打了丁宁一个8-1的小高潮。而丁宁则完全被刘诗雯的速度优势所压制,最终以2-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丁宁果断得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双方的失误也开始增多,比分交替上升直至丁宁以9-7取得领先。虽然刘诗雯一度将比分追至9-9平,但最终还是丁宁把握住了机会以11-9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了2-1刘诗雯仍然领先。第四局开始,扳回一局的丁宁气势更盛,开局后就以5-1取得领先。随后刘诗雯略显急躁,反而被丁宁抓住机会,以11-6又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成了2-2平。

  第五局开始,比赛已经逐渐进入到了白热化,双方比分一度陷入胶着,7-7战平。刘诗雯率先发难采取了主动的攻势,终于以10-8取得局点,并在一个暂停之后,以11-9拿下了第五局,大比分3-2再度领先。关键的第六局,刘诗雯开局就以3-0取得领先,此时丁宁连忙叫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丁宁被动的局面还是没有改变,刘诗雯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以7-1取得领先。最终刘诗雯再以一个11-2获得了第六局的胜利,大比分4-2战胜丁宁,收获自己的首个亚洲杯女单桂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赛后-刘诗雯自解领先时为何被追平 调节能力有所提高
     丁宁:体力已跟不上满意发挥 调整心态备战直通
  分析-刘诗雯两月五胜丁宁 准“双子星”反衬一姐潜质
  季军-三四名决赛冯天薇4-0石贺净 获亚洲杯女单季军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诗雯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刘诗雯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了,不错!
期待以后夺得更多更重量级的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