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大郅PK哈里森形同梦游 季后赛哑火致八一大溃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28日21:32
广东VS八一双鹿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八一双鹿阵中,那个常规赛无所不能的神奇救世主,终于是堕入凡尘了!今晚再战卫冕冠军,是八一双鹿季后赛第三次与广东东莞银行交手,也是王治郅第二次在开场遭到雪藏。但是,和上一场比赛一样,这依旧无法改变八一双鹿被完爆的命运。最终,83-103,20分完败。铁军吞下季后赛三连败惨遭横扫的苦果。而本赛季对阵南粤之师,铁军则更是遭遇五连败。放眼近几年的交手记录,这已经是八一双鹿对广东的十连败了!CBA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已经朝着截然不同的轨迹在发展了。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王治郅,此战仅得到18分5个篮板,而季后赛三场比赛一共才得到49分。要知道,常规赛中的大郅场均得分,可是在26分,并有2次得到40+,10次30+,而且场均还贡献10个篮板。显然,大郅的哑火,是导致八一双鹿大溃败的主要原因。但是,一支球队又岂能将所有的希望寄托于一位33岁老将呢!

  在季后赛首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遭到38分血洗后。穷则思变,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主动变阵。在上一场比赛中,将首席球星王治郅雪藏,并没有让其出现在先发五虎阵中中。结果,大郅出战后,状态冰凉,全场比赛12次出手仅5次命中目标,尽管最终得到21分9个篮板,但是就事论事,大郅的状态并不好,显得明显的力不从心,而且赔上了5次犯规。在两连败后,有过阿的江雪藏王治郅的举动导致大郅没有能及时进入状态,赛后铁军主帅成为了诸多媒体 和球迷关注的对象。对于王治郅为何无缘首发阵容,阿的江解释称是根据对方的人员使用而采取的对策。阿的江说广东在首节是用全华班,第二节用双外援。因此为打好后面的比赛,八一双鹿才决定让王治郅替补出战。但是,王治郅未能及时进入状态。

  今晚与广东第三场,八一双鹿再次遭到雪藏。但是首节,王治郅3投2中,罚球4中4,最终得到8分;只是,第二节王治郅迷失自己,3次出手仅1次命中,得到3分。对比王治郅状态的不稳定,广东 内线巨无霸哈里森的发挥则更加高效。大卫-哈里森首节没有出场,第二节出场后得到10分1个篮板1次盖帽和1次抢断。

  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中段时候,广东东莞银行以38-24领先的时候,哈里森与王治郅进行了一次直面对抗。当时,哈里森接应到队友的分球后,在内线用力量硬吃身材相对单薄的大郅,稳健地 砍下2分,并且造成后者的犯规。虽然,没有加罚命中,但是哈里森的巨大杀伤力还是给八一双鹿队带来了恐惧。但是,作为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王治郅接着就在左转身右转身后,通过半截篮命中命中2分,还以颜色!2个回合之后,八一双鹿前场进攻,广东防守。许钟豪分球给王治郅,后者在内线的上篮,就在要近筐的一刹那,说那时迟那时快,大卫-哈里森瞬间拍马杀到,一记火锅将球封出!哈里森在篮下肆虐显然激活了王治郅。在被封盖之后,大郅也送给了广东MVP朱芳雨一 记封盖。朱八的上篮,被大郅横手封出。在两人大战第二节之后,广东以47-32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比赛,王治郅表现一般,仅得到3分。哈里森却大肆爆发,7中3,砍下7分3个篮板球。最 后一节,大郅5分,哈里斯4分。全场,大郅18分5篮板,哈里森21分6篮板2盖帽,完全压制住了王治郅。

  其实在常规赛上,王治郅的表现堪称完美,场均得到26分外加10个篮板球的数据,成为八一双鹿能够 克服人才断层、人员紧缺的缺陷,最终奇迹般地挤掉赛季前大肆投入的山东黄金队,晋级季后赛 。但是,大郅并不是永动机,早已年过而立之年的八一双鹿军魂,战至季后赛其实早已疲惫不堪。终于,在季后赛这台连续工作数月的机器,还是熄火了!而八一双鹿,则一声叹息,再次早早打道回府 。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