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世界杯有种毒药从来无解 26年无数热门惨死于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3月28日21:33

    搜狐体育讯 “求求你了,别再说了,我们上哪哭去。”“完了完了,西班牙算是完了,可惜了哈维这些黄金一代。”“卡佩罗早干嘛去了?为啥早不给贝利打个电话?英格兰还踢个屁啊!”“贝利好歹还是一巴西人,邓加同学,赶紧在世界杯期间想好退路吧。”

  上述这些言论摘选于国内很多足球论坛,言论出现时间是在前不久贝利公开声称西班牙、英格兰与巴西将是南非世界杯夺冠热门之后,虽说这只是部分球迷的声音,但相信也可以代表绝大多数上述三队支持者的心声。甚至毫不夸张地讲,由于贝利是出了名的乌鸦嘴,历届大赛前他预测哪队夺冠哪队就会死的很惨,因此,相信这三国足坛人士也或许会有头撞南墙的冲动。

  平心而论,这一切其实怪不得贝利先生,谁让西班牙队近年来表现异常突出且还是欧洲杯冠军,谁让卡佩罗让英格兰队战绩无限坚挺且英超俱乐部近年来在欧冠联赛踢的风起云涌,谁让巴西队在世预赛期间打得南美列强找不着北并于去年夏天在联合会杯上夺冠。既然球队实力强到这个份上,贝利就算不开这个金口,这三家也肯定是世人眼中的夺冠大热,事实上不仅是贝利,近日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表示:“我认为有3支球队有实力夺得最后的冠军,按照首字母顺序,巴西(Brazil)、英格兰(England)和西班牙(Spain)。”

  然而,很多时候别人可以说的话,贝利老同志还真就不太方便大张旗鼓的予以宣称,因为他实在太衰,衰的让人感觉球员时代三夺世界杯冠军也许都是依靠人品,并且那时把自己的人品耗了个精光。哪有说谁夺冠谁就必会挂掉的道理,这么多年就算蒙也得蒙对一回吧,更何况贝利很多时候的预测还和眼下一样,预言N支球队有望夺冠,但这些球队最终的结局却也都无限惨淡。

  贝利到底是从何时开始走上这条与同行为敌,与球迷为敌,甚至与上帝和撒旦为敌的路?据相关史料查证,大约是在公元1990年,那一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开始之前,贝利曾预言南斯拉夫队有戏,但该队后来的命运却是1/4决赛后便打道回府,此外,当时贝利还曾断言巴西队能走到最后,可那支拥有卡雷卡等超级球星的桑巴军团居然连复赛首轮都未通过。

  意大利世界杯“小试牛刀”且让人初步领教其威力以后,贝利便决心一条道走到黑,截至2006年世界杯,遭贝利毒嘴所害的球队与最终结局分别是:哥伦比亚(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且事后该队国脚埃斯科巴遭枪击身亡)、西班牙(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巴西(1998年世界杯决赛0-3惨败于法国)、阿根廷与法国(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回家)、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1/4决赛被巴西淘汰)、德国、巴西、法国、英格兰(2006年世界杯均是陪衬品)。

  世界杯说谁谁就挂倒也就罢了,其它大赛的情况也是如此,近5届欧洲杯开始之前,贝利也都预测过某队有望问鼎,但这些队最终几乎一个比一个死的惨。所以在这里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如果可以,相信那些热门球队的拥趸估计都有花费重金封贝利之口的冲动,但话说回来,若这样能让球王闭嘴,估计又会有其它一些球迷不乐意了。举个例子,当贝利没有提及阿根廷会在南非夺冠以后,阿根廷球迷就肯定会欣喜异常。因此,贝利说与不说还是取决于他本人。生活、足球、世界杯等等,这些本就是一出戏,如果没有球王耍宝这种调料在内,是否又会感觉缺少一些什么?在这个全民娱乐且必须娱乐并力争娱乐创新的年代,大伙不妨用一种平常心去看待“贝利说”,而对于巴西、英格兰、西班牙这三支力争夺取南非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言,较之问鼎,打破魔咒其实也能让折桂变的更有震撼性。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