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张继科开创职业生涯新高 效仿前辈从亚洲杯起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28日22:06
[张继科手捧冠军奖杯]
张继科手捧冠军奖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0年乒球亚洲杯落下帷幕。男单方面,张继科决赛中战胜高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正式国际比赛的男单冠军。女单方面,刘诗雯主场作战,继去年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后,今年又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亚洲杯向来就是国乒绝对主力起步练飞的舞台,两人的这次夺冠将在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里产生重大影响。

  马琳在1996年的新德里亚洲杯上,就曾击败王励勤获得男单冠军,当时他才16岁。今年30岁的马琳再次以东道主选手的隐型身份出战,在1/4决赛中1-4不敌张继科,正好充分体现了亚洲杯的青春规律。江山待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也是竞技体育的客观规律。王皓2005、2006年,借亚洲杯的舞台,清洗雅典奥运会之殇,随后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国乒教练组这次没让马龙再次参赛,也是因为他已经在08、09年连夺两次亚洲杯冠军,应该把新的机会让给新人来锻炼了。

  从亚洲范围内看,中国选手要想获得亚洲杯单打冠军,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的队友。张继科,这次进入淘汰赛后先4-1击败马琳,随后又以同样的比分大胜许昕,这个过程证明他的这个冠军来得非常有份量。与女线的刘诗雯比,张继科可以说现在还不是国乒男线的核心主力。在与王皓、马琳、马龙以及许昕等人的竞争中,他今天取得的这个冠军对他来说是个极具特殊意义的新开始。

  刘诗雯从去年在广州获得世界杯冠军后,路子一直比较顺,今年年初她已经荣登世界女单第一的宝座。这个亚洲杯冠军对于刘诗雯来说来得有些迟,去年在杭州举行的亚洲杯女单决赛中她遗憾地不敌郭跃只收获了亚军。而今年的比赛,郭跃、郭焱两大女线高手没有参加,刘诗雯又占据比较多的主场之利,夺冠基本是水到渠成的事。

  两位亚洲杯冠军,也是国乒新的亚洲冠军。亚洲杯本身就是国乒年轻选手的起飞舞台,相信在未来几年里,张继科、刘诗雯会在这个冠军的激励下,在竞争极为残酷的国乒主力之争的过程中,取得更多更具实质性的突破。(搜狐体育 红星耀)

  赛后-张继科直言夺冠仍需总结 问鼎背后一人功不可没
  季军-许昕完胜高礼泽喜获季军 称半决赛输球已成过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张继科能有更惊人的表现!
张继科表现不够完美
希望张继科世乒赛上同样出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