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赛青岛站收官 中国独揽7金吴敏霞因伤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8日22:2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决出最后四枚金牌后完美收官。实力强大的中国队独揽8枚金牌中的7枚,只有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旁落。由于在昨天的双人3米板比赛中脚部受伤,跳水名将吴敏霞退出了今天的3米板单人比赛。

  为期两天的青岛站比赛设有女子3米板单人、女子3米板双人、男子10米台双人、女子10米台双人、男子3米板双人、男子3米板单人、女子10米台单人、男子10米台单人八个项目。 今天决出的4枚金牌分别为女子3米板单人、女子10米台双人,男子10米台单人和男子3米板双人。

  在女子3米板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小将何姿在队友吴敏霞因伤退赛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以超出第二名50多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和美国选手卡斯迪以总成绩338.10分和323.40分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被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斩获,她们的总成绩为330分。这也是陈若琳继昨天的女子10米台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安纳贝尔/科尔与加拿大的本托菲/菲利翁以325.32分和324.72分分列二、三位。

  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国组合秦凯/张新华发挥出色,以454.56分力压群雄夺得金牌,俄罗斯著名的老少配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43.01的成绩获得银牌,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获得季军,他们的成绩为430.47分。男子10米台决赛,年轻小将邱波一骑绝尘,以总分588.20分夺得金牌,周吕鑫以552.60分排名第二,德国名将克莱因获得铜牌。

  吴敏霞因伤退赛

  在昨天的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中,最大的夺冠热门、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在完成一个并不算难的305B动作时,由于吴敏霞出现重大失误,直接从跳板上跌到了泳池里,导致她们在第四轮中获得一个罕见的0分,受此影响,她们仅名列第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吴敏霞的脚因此还受了伤,并退出了今天的比赛。该项目的冠军被俄罗斯组合菲利波娃/波茨尼亚科娃获得。

  当天稍早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国选手秦凯夺得了冠军,美国的杜麦斯和德国的豪斯丁分获亚军、季军。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新人组合张雁全/曹缘以领先第二名40多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奥运冠军陈若琳折桂,康丽夺得亚军。

  至此,青岛站比赛全部结束。(华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