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8日23:19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举行。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恒华集团董事长张宁飞,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梅,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彦灵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向仲敏主持。

  首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梅发表致辞,她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历来非常重视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希望能够借助CUBA的影响力,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朱健梅书记介绍,为了承办好本届分区赛,学校党政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力争办成一届成功、精彩的联赛。

  紧接着,大篮协执行主席张宁飞介绍了西南赛区及校园文化推广活动的安排。他表示,在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联赛之后,CUBA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CUBA也明确了新发展方向,其中包括CUBA的宗旨、口号、目标、内容和方法,来引导全国CUBA的事业能够在新的阶段有个更大的突破。在上届联赛结束之后,CUBA组委会专门制订了CUBA的发展纲要——未来的几年里,CUBA将以育人为本、品牌至上、立足基层、成就未来为基本原则,为了打造校园梦工厂,CUBA还将在各个赛区推出篮球嘉年华、高中开放日、校园记者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彦灵介绍了分区赛承办及组织情况。他说道,西南交通大学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本届分区赛的承办工作,不仅设置了更多的分工明确的组织部门,而且专门派人到中国民航大学观摩学习,吸取东北赛区在承办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希望本届西南赛区的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上届分区赛的两支冠军球队的主教练——湖南师范大学男篮主教练杨小波和华中科技大学女篮主教练王永俊也分别介绍了此次各个代表队的备战情况。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男篮领队闻扬介绍了主队备战情况。西南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代表赵梨利也向大家介绍了联赛举行期间的志愿者团队的组成及服务情况。

  同时,此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四川卫视、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四川新闻网等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3月29日下午2点30,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揭幕战将在西南交大男篮与云南师大男篮之间展开,届时四川电视台4套、北京电视台体育台(6套)将进行同步现场直播,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搜狐体育也将同步视频直播。此外,武汉电视台体育台(5套)也将录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