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新疆广厦率先晋级四强 上海客胜辽宁获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23:03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黄杰)2010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八强赛于28日进行了第三轮的4场比赛,常规赛排名前三的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广汇和浙江广厦队分别在客场获胜,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四强。而上海东方队则客场以89:73战胜辽宁盼盼队,率先获得系列赛的赛点。

  八一富邦、福建SBS和江苏德玛斯特遭淘汰并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自1995/1996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哪支CBA球队可以在季后赛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而这三支球队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都遭遇了败局。

  八一在主场83:103不敌广东,“成就”了卫冕冠军广东队连续7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横扫对手的伟业。八一上半场比赛仅得到32分,其中第二节单节仅拿下10分,在半场时就落后了15分之多。而此后的比赛成为了广东队锻炼新人的“练兵场”,任骏飞、陈大伟等年轻小将先后登场亮相。

  全场比赛中,广东队抓下50个篮板,其中包括19个前场篮板,而八一队全场总共才31个。哈里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帕克得到11分、11个篮板。八一方面,王治郅和张博分别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

  胡雪峰的缺席使得江苏队实力大减,在主场100:104遗憾负于广厦队,6年来首次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广厦队全场二分球命中率高达59.02%,而江苏队仅有49.15%。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比赛还剩11秒时广厦只领先1分。林志杰的两罚全中帮助广厦将比分扩大到103:100,而江苏队的进攻则因为吴楠的运球失误而终止,让人在这一刻愈发怀念胡雪峰。最终广厦队完成3:0的横扫,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新疆队。

  新疆队客场110:78轻取福建队,查尔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有13个篮板和3次抢断入账。新疆队首节就取得了33:11的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已经以87:47领先40分。福建队在最后一节全力反击,但无奈准星全无,只能吞下0:3落败的“鸭蛋”。

  巴特尔得到15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艾伦拿下18分和5次助攻。福建队外援威廉姆斯和波特联手拿下45分,但国内球员除了李涛拿下10分外,再无人“上双”。

  全明星“三分王”张庆鹏在今天迎来了自己29岁生日,但“寿星”却在主场表现失常,三分球8投0中,并“送出”了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辽宁队也以73:89不敌上海队,不得不带着1:2的落后去上海打两个客场,只有全胜才能晋级。上一场遭到辽宁队“冰封”的约旦外援阿巴斯本场恢复,拿下18分、8个篮板和3次抢断。上海队卢卡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4次助攻,中锋塞勒也得到13分、15个篮板的两双,刘炜则有13分和6次助攻。

  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不佳,上海队命中5个而辽宁队仅3个。但在两分球上,辽宁队51投19中的命中率却远远不如上海队的55投30中。上海队将带着2:1的“赛点”回到主场,打响一场“上海滩保卫战”。

  31日的八强赛第四轮仅有一场比赛,那就是上海队主场迎战辽宁队。而广东、新疆和广厦三队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备战于4月4日开始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