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忧虑国内射手进球效率低 国奥打中超肯定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9日05:40

  中超联赛终于开始了,但这似乎还不是一个完整的联赛。按照足协目前的意思,改良版“韦十条”的推行势在必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在联赛开赛之际,记者通过电话采访韦迪。这位刚刚宣布“2010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开幕”的领导,依旧充满着信心地谈论着他的蓝图。似乎看上去,现在的联赛还不是“完整的联赛”,带到国字号加入的,才是足协心目中的2010完整联赛。韦迪的想法很质朴,“看到的都是外援前锋,谁来给我们进球呢?”

  Q:您的“韦十条”已经提出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有什么进展么?

  A:现在还在听取各方意见的阶段,现在外面有各种各样的意见,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为什么我要通过这个联赛工作会议时把信息都发布出去?因为我来不及再一家家俱乐部地去征求意见。一次性把信息都发布后,大家都知道了,而且有充足的时间自己去想利弊分析,然后我们再次听取意见。这个工作很重要,我们会结合各方意见再研究。现在外面说我下达这个消息很专制,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认识,这并不是决议,只是一个草案,不过是一个方向。最终我们还是会让所有的俱乐部投票,民主的无记名投票,如果最后没有通过,那就不执行了。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Q:前几天,古力特来到北京,我们说到让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事情,这位球星直摇头说“这个不可行”,他说这个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不知道会带来什么结果。

  A:对于欧洲职业足球的一些经验,我们自然会去借鉴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他们也有他们的问题,甚至有些问题大家都会遇到,比如“赌球”,现在欧洲也在抓。我总认为,我们需要立足于自己的国情,具体的情况。一些机制在欧洲很有效,但是在我们这儿可能就事倍功半。其他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让我们都体会到了举国体制的力量。既然我们可以集合一些资源,或许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那么为什么不试试看呢?他也说了,不知道会带来什么结果,我想我们比他对于中国国情更加了解吧,我还是很有效信心的。至于是事倍功半、还是事半功倍,这需要我们不断完善这个方案,在实践中不断摸索。

  Q:第一轮联赛开幕了,我们在联赛的赛程表上没有看到国奥队的名字,按照您的话说,今年一定会推行,那么是否相当于就要推翻这个赛程?

  A:这个赛程基本没有问题,国奥队并不是中超参赛球队中的正式一员,不计分也不记成绩,所以可以说并不是这个游戏的完全参与者。我们设定的国奥参赛,要不能影响其他球队的正常赛事为前提,也是要照顾到各家中超客俱乐部的利益。这个方案提出还没有多少时间,应该说还需要听取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外面的反响很大,我也听说了,有些的确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比如,国奥参赛,对手球队如果积分,那么势必就会影响到这些正规中超参与者的积分和排名。夺冠、亚冠名额以及升降级,这些都是很严肃的问题,关键时候不要说3分,就是1分也是能够左右大局的,所以这个问题上我们一定会谨慎对待。其实准确的来说,只是让各家俱乐部可以用联赛的态度来和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现在看日程,世界杯期间或许是一个空档。

  Q:我可以理解为,最终的方案肯定不会影响整个中超的顺利进行?肯定不会伤及他队的利益?

  A:比如比赛中如果伤到谁了,那么这也是伤及了一些球队的利益,所以这不能说绝对了。我们现在完善我们的方案,就是在主线上把这个影响减低到最小,一些具体的措施,都需要各方研讨后完善。

  Q:还有听说您对于国奥的定义不仅仅是适龄球员,还有一些在国家队踢不上球的国脚,这算的上是一指国家预备队么?

  A:国奥队也是可以有超龄球员的,不过这个国奥主要还是以适龄球员为主。之前我这个想法的根源,是来自郜林的状况:国家队主力中锋居然在俱乐部没有球踢,你说这个状态怎么保持?而且我上任之后就表示,不能够干涉俱乐部的事物,郜林能不能在球队进入大名单,这是俱乐部自己的事情,我们虽然着急但不能有太多的指指点点。现在郜林有球踢了,但是我看联赛里面更多的中国前锋还是在坐板凳,很多球队都让外援来进球。那么我们国家队总不能引进外援吧,进球还是要靠自己人,所以这也是一个想法。其实我的初衷,就是让有能力的年轻球员,可以参加更多的比赛,通过锻炼来获得成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