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现代金报:拂晓将至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29日02:04

  3:0被横扫固然是个伤感的结果,但铁军至少比上赛季强。虽然一路走来,经历了磕磕绊绊,但闯入季后赛的结果就已经昭示,这支球队已经走出最低谷。

  说真的,铁军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横扫出局,还是史上头一回。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八一双鹿输球开始成了“正常”的现象,队员们或多或少地在场上找了份兼职,有的负责打铁,有的负责给对方传球。说得这么刻薄,其实笔者也有点于心不忍,之所以忘记铁军何时开始堕落,是因为他们剪下篮网、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幕仿佛在昨天上演。现在,剪下篮网的人,除了大郅都已不在场上。当然,他们不在却也不是坏事。

  作为球迷,理应去感谢时光机的强大,时间流去,老将退出,新人上位。开始阶段,小子们多少会有点不中用。也难怪,换做其他工作岗位,不是有“实习”或者“见习”之说嘛。就如同新毕业的大学生,刚进入社会,学的理论和实际联系不够紧密也好,手生也好,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和掌握工作方式。铁军从各地挖来的新人,经过几年的轮换,实习生们也逐渐有了担纲重任的意识和能力,虽然还是有点稚嫩。当莫科和王磊在场下焦急的时候,许钟豪可以在内线单打,德勒黑可以突破扣篮或者投三分,被逼无奈之下,新人的成长也当更快。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一支青黄不接的队伍,都会有跌入谷底的时期,不提外援的帮助,辽宁队当年也是靠一支青年军打进季后赛,时至今日,张庆鹏已经成长为全明星票王,李晓旭也是国家队的主力。还有新疆队、江苏、广东等,都是新人培养的典范。当然,广东队人才储备的机制很值得学习,否则,铁军也用不着透支老将,还让台前幕后一起煎熬。所以,有理由相信,铁军阵中的成长起来的新人,再假以时日将变得可怕。

  从被辽宁扫出季后赛那一年起,八一双鹿的暗夜来临,去年,更是经历了最黑的一段时光。只是,无论是上天被偷锅的孝子感动将星光、月光全部遮蔽一刻,还是自然法则呈现的无穷力量,至少昨天赛后将士们那一份轻松告诉我们,最黑的时光已经过去,虽然太阳仍未升起,天色却已蒙蒙亮。郑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