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肖战激将法助弟子夺冠 张继科证明自己是条硬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9日01:13

  华奥星空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输给高礼泽后,肖指导对我说‘是个男人就把冠军拿下’,我做到了。”在亚洲杯乒乓球赛男单决赛中4-0完胜高宁后,张继科坦言主管教练肖战的这句话令他坚定信念,拿下了最后的冠军。

  “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一般,不是说多漂亮,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是最关键的。以前和高宁打过三次,对他比较熟悉,高宁在发挥上稍微差了一些。”关于最后的决赛,张继科说道,“应该说这次状态一般,因为比赛比较多,体力、精力确实消耗比较大,这次我小组赛到最后决赛也是磕磕绊绊,最后能够赢也是因为小组赛输给高礼泽之后自己憋了一股气。”

  这张继科第二次参加亚洲杯的争夺,2009年,他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获得季军。本次比赛张继科的夺冠之旅并不顺利,小组赛中,他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并与名不见经传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哈森苦战六局才胜出,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过,自淘汰赛开始,他逐渐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先是4-1淘汰马琳,随后又是4-0完胜许昕,“这是我在本次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两场球,对这两场比赛比较满意。”张继科说。尽管拿到冠军,张继科认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还是出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小组赛中输给高礼泽这场球,值得我回去好好总结。”

  事实上,本次亚洲杯冠军是张继科职业生涯中首个国际比赛单打桂冠,“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突破,有助于自己下一阶段在封闭训练中全力备战世乒赛。”结束本次比赛之后,已获得莫斯科世乒赛资格的他将不再参加“直通莫斯科”第三站,而是回到北京,准备4月初进行的封闭训练。(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