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走上乒坛大舞台 或为莫斯科争得上场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9日01:15

  华奥星空广州3月28日电(记者 张矣韵)在今晚结束的亚洲杯乒乓球比赛中,中国新星张继科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新加坡的高宁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职业涯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他也就此获得下届世界杯单打赛的参赛资格。

  冠军份量十足

  先是4-1淘汰奥运冠军马琳,之后又在与许昕的青春对决中以4-0完胜对手,张继科的这个亚洲杯冠军份量十足。回顾以往的比赛,多位乒坛高手都是从亚洲杯起步。1996年,刚刚出道不仅的马琳就是凭借着亚洲杯的问鼎逐步成为国乒绝对主力,进而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此外,按照世界杯单打比赛参赛资格的规定,洲际杯赛的冠军将自动获得一个名额。因此这个亚洲杯冠军对于张继科来说,意义不仅是崭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际比赛单打冠军,更是走上了通往世界乒坛大舞台之路。

  争得上场机会

  尽管只是一个洲际杯赛的冠军,但在男乒目前异常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这一冠军可谓意义非凡。直通莫斯科第二站时,主教练刘国梁曾表示,能够入围这次团体赛阵容的五位队员实力相当,都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在比赛中上场。在国乒主力眼里,能够在团体赛中,尤其是关键场次出场是一项至高的荣誉,如果不能上场即使夺冠也是“蹭车”,谁都希望能够靠自己的表现亲手打下冠军。机会是靠自己争得的,显而易见,队员们在世乒赛前的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无疑是获取上场机会最有力的砝码。

  赢得主帅信任

  亚洲杯开赛后,一直忙于准备“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比赛的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出现在赛场,决赛日,他亲临赛场,并担任了季军争夺战和决赛的场外指导。面对这位重量级的场外指导,张继科坦言自己感觉到了压力,他笑称:“这场比赛要是输了,我就得回家了。”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压力,张继科坚定信念,没有给对手高宁任何机会,4-0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不言而喻,这也将为他赢得主帅更多的信任。(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