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俱乐部破纪录上瘾 国家队获首发遭贝利看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9日03:23

  3月15日,巴塞罗那3比0胜瓦伦西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3月22日,巴塞罗那4比2击败萨拉戈萨,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连续两轮西甲联赛戴帽,梅西成为巴萨历史上的第一人。面对这样的梅西,瓜迪奥拉找不到形容词,《奥莱报》则向球迷征集形容词。

  ■ 俱乐部

  连戴俩帽子 瓜帅也无语

  梅西是巴萨在西甲81年历史中第一位连续戴帽的球员,他也是西甲历史上第9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西甲上一位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是贝蒂斯的阿方索,而那已经是13年前的事了。

  这个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在西甲联赛出场26次,打进25球。根据《马卡报》的统计,梅西25个进球中,有4个来自右脚,18个来自左脚,有3个是头球。在其他比赛中,梅西也有9个进球,这使得他的赛季总进球数达到34个,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真正的射手王。

  进入2010年,梅西的进球势头很恐怖。1月份,他打进了6球;2月份,他打进了2球;3月份,他则打进了8球。这3个月,巴萨在联赛中攻进了34球,而梅西一个人就打进了16球,包括3个帽子戏法和2次梅开二度,进球数占全队的47%。

  面对如此疯狂的梅西,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在球队击败萨拉戈萨之后表示,“我已经想不出该怎么夸奖梅西了,这事就交给你们(记者)了。”阿根廷《奥莱报》干脆向读者征集形容词,“我们已经没有形容词来赞美梅西了,如果你还有没用完的形容词,请寄给我们……我们万分感谢。”

  为足球而生 破纪录上瘾

  梅西疯狂的背后,是一连串纪录的被终结和被改写。自从2005年5月1日以一记吊射攻破阿尔巴塞特的球门之后,梅西便开始了破纪录之旅。

  梅西曾经是为巴萨进球最年轻的球员———后来这一纪录被博扬打破。他用不到5年的时间,在188场比赛中完成了百球大业,而这也创造了一项纪录———“小跳蚤”成为巴萨历史上打入100球年纪最小的球员,当时他只有22岁6个月零22天。

  去年,梅西带领巴萨拿到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这也改写了世界足坛的一个纪录。而在年底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活动中,他以473分的积分创造了金球奖有史以来的历史纪录,要知道,可能获得的最高积分也不过480分而已。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梅西也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成为欧洲足球先生的球员。

  梅西保持的纪录已经不少了,但未来还有很多纪录等待着他去刷新。在欧冠赛场的进球数,梅西距离巴萨第一人里瓦尔多只有4个。在巴萨总进球榜上,目前已经为巴萨打进114球的他,超越并列第三的里瓦尔多和埃托奥(130球)指日可待。至于库巴拉(196球)和塞萨尔(235球),也并非不可超越。

  ■ 国家队

  确定首发位 贝利不看好

  在很多人眼里,梅西就是一个哲学问题,必须一分为二地看。在巴萨,他是无所不能的精灵,在阿根廷国家队,他却变成了无所作为的凡人。以至于现在他在巴萨表现越好,阿根廷人反倒越不待见他。

  不过,就算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表现不佳,但马拉多纳依旧得靠他。“梅西和马斯切拉诺一样,将首发出场。”结束了欧洲考察,回到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放话,梅西锁定了一个世界杯首发位置。“在欧洲,我看见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拥有强烈欲望的梅西;还看到了一个快乐的、取得巨大进步的、正在逐步成熟的梅西。”

  在外界看来,梅西在国家队不能发挥真正水平的原因,在于阿根廷不能给他充分发挥的空间,以及围绕他作战的团队,马拉多纳吸纳了这些意见:“梅西将有自由挑选位置的空间,并且已经提前获得首发资格。”

  但在贝利看来,老马做的这些根本不足以让梅西爆发,他预测C·罗和罗比尼奥将会比梅西更抢眼:“梅西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巴萨踢得非常好,但他随阿根廷队征战的时候,却无法有相同的表现。C·罗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而罗比尼奥的状态已经有所改善,他们两个都有机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伟大的球员。”

  要想追老马 且看世界杯

  “梅西是速度更快的马拉多纳”、“梅西已经完全能与马拉多纳相媲美”……上上周3场比赛打进8球之后,教练、媒体都将梅西与马拉多纳联系到一起。老马本人也表示,如果梅西可以在足球场上渐渐超越当年的他,他会感到很高兴。

  由于身高和踢球特点雷同,梅西被誉为马拉多纳接班人。而最近无论在欧冠还是联赛,梅西如同外星人附身一般,很多人认为他已经超过了同时期的老马,不过梅西自己可不这么想:“马拉多纳无论何时都是最最伟大的,即使再过100万年,我也不可能接近或成为马拉多纳。我不想成为马拉多纳,我就是我。我希望在职业生涯中留下自己的印记,被载入史册。”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梅西的高度还不能与马拉多纳相媲美,因为“小跳蚤”还并未给国家带来任何荣誉。“刚过了一个星期,梅西就是马拉多纳了吗?当然不是。对我们而言,梅西要上升到马拉多纳的高度,最起码要等到6月12日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后才能稍有定论。”阿根廷电视台名嘴帕加尼如是说。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