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女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9-6瑞典 东道主夺得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3月29日03: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加拿大队迎战瑞典队。最终,瑞典队在第十局认输,加拿大队以9-6击败对手,夺得季军。

  上届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加拿大队发挥不佳,最终获得第四名。今年主场作战,加拿大队循环赛表现出色,以10胜1负排名第一,但在佩寄制的半决赛中,加拿大先是3-6不敌德国,第二场又4-10惨败给苏格兰,遗憾无缘决赛。瑞典队则是在附加赛中淘汰了美国队后,跻身决赛。不过在争夺第二场半决赛资格的附加赛中,瑞典负于苏格兰,落入铜牌争夺战中。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第一局后手,但未能把握机会,被瑞典偷得1分。第二局,加拿大在后手的情况下也只得到1分,双方战成1-1平。不过,此后两局加拿大队表现不错,在瑞典队四垒奥斯特伦德分别在第三局打甩失误,第四局击打加拿大队冰壶未达预期后,加拿大队连续两局先手偷得1分,四局过后以3-1领先瑞典。第五局,瑞典队奥斯特伦德欲通过传击得两分未果,后手拿到1分。

  第六局,加拿大队四垒琼斯打出双飞,一举拿下4分,东道主以7-2遥遥领先。尽管瑞典队在第七局利用后手赢得3分,并在第八局因对手失误,先手偷得1分,将比分追至6-7,但第九局,加拿大队凭借琼斯精准旋球赢得两分,再次将分差扩大。第十局,因为瑞典队自己出现失误,翻盘无望,中途认输,加拿大队最终以9-6战胜瑞典,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名。

  纵观整场比赛,加拿大队的成功率为89%,比对手高出10个百分点。此外,除双方一垒成功率接近外,加拿大在其他三个位置上的表现均比对手更为稳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