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布帅直言坏毛病没改掉输得冤 进攻型阵容不调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9日03:31

  贺龙体育中心现场DJ播报申花名单时,只有布拉泽维奇得到了球迷的掌声。从上海到长沙,这位世界级名帅得到了所有中国球迷的欢迎。只是,0比2输掉比赛的结果,对于这位70多岁的老头来说有些残酷。输球所带来的精神折磨,让老布原本就有些苍老的脸更显憔悴,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他还和拜塞克、卢古西奇两位助教在咖啡厅讨论着他入主申花后的首场中超比赛,“我并不累,只是伤心了。”神农大酒店二楼餐厅外,布拉泽维奇点燃了一根烟,回忆了两个小时前刚刚结束的比赛,“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坚持住,西罗。”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长沙

  防守犯了两次严重错误

  坏毛病依然没改掉

  东方早报:回头看这场比赛,如何评价?

  布拉泽维奇: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原本我认为我们能够避开失败的结果,如果上半场0比0的话。我们防守犯了两次严重的错误,没有改变一些不好的毛病。对手是一支有经验的队伍,他们不会再给你机会的。

  东方早报:但最后的结果是,申花没能躲过这场失败。

  布拉泽维奇:最可怕的情况发生了,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和下半场第一分钟丢球,没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了。第一个丢球,是最基本动作失误,(陈雷)应该回传门将而不是给对方界外球。第二个丢球,我从不评论裁判,不过我的朋友告诉我,防守球员并没有碰到对方前锋。

  东方早报:上半场亚斯科斯的一次突破,裁判却没做出点球判罚,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点球。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东方早报:外界认为戴琳对于两个球应该负责,第一个球他没有解围成功,然后又在禁区中犯规。

  布拉泽维奇:失球和戴琳无关。陈雷没有做出正确的处理球的方式,对方前锋下半场的摔倒有表演成分,我认为戴琳表现还不错,当然两个失球我还需要回去进一步仔细看看。

  两位天津小将尚不适应

  再给他们15天就足够

  东方早报:你在首发中安排冯仁亮和宋博轩两位小将担任边路,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布拉泽维奇:的确,我同意你的说法。边路球员的发挥,和我预期的有一定差距。这两位年轻球员第一次打中超比赛,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实力。

  东方早报:在你看来,这两位年轻球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适应中超?

  布拉泽维奇:我想大概15天吧,应该足够了,也许下场比赛他们就能进入状态。

  东方早报:对方的主教练赛后说,他通过录像带发现了申花的弱点,在右中卫这儿。申花过去很多年都使用四后卫的阵型,今年你把阵型改成3-5-2,很多人认为申花并不适合打3-5-2,采用这个阵型是为了加强进攻吗?

  布拉泽维奇:我的确想把申花打造成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关于阵型问题,其实有时候当冯仁亮和宋博轩回收的时候,我们就是5个后卫。至于对方主教练的评论,让他去说吧,这是他赢球后的表演,我不会在意。事实上这场比赛我们做得不错,上半场开场的10分钟内,申花就有机会解决战斗。即便下半场两球落后,我们还是控制住了局面。有三次机会,只要二过一配合时传球的球员控制住力量,就能形成射门机会。我们有机会实现一些东西,很可惜,最终的结果,并不是我想要的。

  东方早报:但还是没能取得进球,赛前你曾经提到需要解决锋线得分能力,比赛中这个问题还一直存在着,申花是不是还需要一个射手?

  布拉泽维奇:恩朗赛前发烧着,我一度考虑不用他,所以半场过后用姜坤把他换下。射手并不是可以去培养的,而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我们现在有三名外援前锋,但维森特已经有三个月没训练,两个月没碰球了,暂时还无法比赛,情况就是这样的。

  首发阵容不会调整

  申花踢的是希望

  东方早报:锋线的情况,你会不会对老板提出希望调整,引进新的外援呢?

  布拉泽维奇:不,不。就用现有的阵容吧。挖掘一下球员的潜力,针对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做一些相应的调整。

  东方早报:这场比赛前,你提前两天透露首发阵容,下场比赛,你会不会对这个首发阵容做出改变?

  布拉泽维奇:不会调整,申花现有的东西,大家都看见了。

  东方早报:联赛的艰苦性,是不是超出了你的想象?通过这场比赛,对于申花在中超中的竞争力,你是不是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布拉泽维奇:我早就说过了,中国足球水平远比想象中要高很多。对于我的球队来说,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踢的是希望和未来,相信全队的状态很快就会有所改变,我的球员,也需要表现出他们的能力来。

  东方早报:现在距离比赛结束已经有两个小时了,有没有从输球中走出来,是不是感觉有点累?

  布拉泽维奇:不是累了,而是伤心。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住,这样的情况,在我执教生涯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让我继续工作,我相信自己能够改变这个局势。  

  中超首轮

  “沪系”同命相连

  山东 4:2 杭州

  长沙 2:0 上海

  陕西 1:1 大连

  北京 2:0 南昌

  长春 0:0 辽宁

  河南 2:0 重庆

  深圳 0:0 江苏

  青岛 1:1 天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