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乒乓球赛落幕 山东小伙张继科首当亚洲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4:06

  时报讯 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国山东籍选手张继科以4比0横扫新加坡名将高宁,获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夺得洲际比赛单打冠军。女单决赛,刘诗雯与丁宁激战六局,以4比2获胜,第一次问鼎亚洲杯女单桂冠。

  张继科尽管在小组赛中状态不佳,曾以2比4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与科威特选手也打满六局才胜出,仅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但进入淘汰赛之后他表现异常神勇,先后以4比1和4比0分别将两名队友马琳和许昕斩落马下。决赛中,面对2007年亚洲杯冠军、新加坡选手高宁,张继科游刃有余,以4比0轻取对手,将本届亚洲杯男单冠军收入自己囊中。此前张继科只是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过男单冠军,这次比赛是他首次获得洲际比赛冠军。

  女单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同室操戈。近来,刘诗雯与丁宁交手四次,刘诗雯全部获胜,不过每场比赛都打到了决胜局。此番亚洲杯中相遇,广东姑娘刘诗雯在家门口自然想拿到冠军,而丁宁也在盼望着打破连拿几次亚军的魔咒。

  比赛一开始,刘诗雯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连下两局,很快2:0领先,随后丁宁开始发力,将比分追成2比2。第五局又以11比9拿下,大比分3比2再度超出。

  第六局一开始刘诗雯便早早领先,当10比2拿到赛点的候,丁宁发球下网,将胜利拱手相让,刘诗雯从而以4比2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第一次称霸亚洲杯女单比赛。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