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张继科:亚洲杯冠军是个突破 将全力备战世锦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4:06

  时报讯 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张继科4比0轻取新加坡选手高宁,夺得自己首个洲际比赛的单打冠军。“这次比赛其实并不是特别轻松,毕竟小组赛自己是第二名出线,所以淘汰赛一上来就抽到了马琳,后来在半决赛中又和许昕相遇,”张继科说,“不过,这也是我在本次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两场球,我对这两场比赛比较满意。输完高礼泽以后,肖战指导跟我说,是个男人就把这个冠军拿下,我做到了。”

  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夺得男单冠军之后,张继科就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亚洲杯虽然级别不高,但对他来说也是一次突破。“这也是我对外比赛、国外比赛的第一个单打冠军,也是一个小小的突破,有助于自己下一阶段在封闭训练中全力备战世乒赛。”张继科说。“应该说这次状态一般,因为最近比赛比较多,体力、精力确实消耗比较大,这次我从小组赛到最后决赛也是磕磕绊绊,最后能够赢也是因为小组赛输给高礼泽之后自己憋了一股气,”张继科解释道,“其实这场决赛自己也打得一般,不是说多漂亮,但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是最关键的。今天高宁在发挥上稍微差了一些,我们两个打得都一般,但是最后能赢还是非常高兴的。 (粤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